法拉盛發展強勁 副州長候選人胡楚兒取經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週一(10月27日)下午,在普選中勝出的紐約州副州長候選人胡楚兒(Kathy Hochul),走訪了法拉盛社區並關注華人商家的發展。來看報導。

胡楚兒一行來到法拉盛,首先拜訪了華商會,受到熱情接待。胡楚兒一展親民作風,和與會商家代表一一跤談,了解他們的生意情況。

隨後,胡楚兒在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多位理事、顧問及當地民意代表的陪同下,走訪法拉盛街頭,拜訪商家。胡楚兒稱讚法拉盛的經濟繁榮,小商家發展穩定,是小商業整體的縮影,也是整個紐約州要學習的對像。她說,此行前來,就想一探究竟,尋求祕訣。

杜彼得和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回應說,祕訣就是兩個詞:「努力工作」、「勤儉節約」。

胡楚兒闡述政見,提到提振紐約經濟,強調推動婦女平權法案,包括薪資平等、人口走私、家庭暴力等。

杜彼得向胡楚兒反應了法拉盛房價上漲、租金上漲、小商家承受的壓力。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們會相信,在這一番了解之後,由於你(胡楚兒)有了認識,也投入了感情,你將來在施政上,就會更加貼近社區,更接地氣,與地方的群眾有更好的互動。她的承諾是,當選後會來法拉盛吃飯,而且她要把今天了解到的信息,在必要的時候,告訴各級的民意代表。」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此次拜訪表現出她對華人社區的關心,在路上走,看看小店是甚麼樣的,大店是甚麼樣的,她對人也很親切,這個是非常好的。」

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未來我們將緊密合作,以通過婦女平權法案、夢想法案,等一系列能幫助到亞裔社區的法案。」

對於埃博拉疫情,胡楚兒認同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最新的隔離政策。

紐約州副州長候選人胡楚兒:「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在家自我隔離。你仍然可以見你的家人、朋友。但是,最主要的是,你不能外出,帶給別人可能被感染的風險。」

副州長的選舉獨立於州長選舉,副州長職權主要在州長無法履行公職時擔任州長職務,並且在州長職位空缺時成為該職務的第一順位繼任者。副州長也是州參議院的議長。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