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10月27日財經速瞄

歐元區銀行壓力測試 義大利最糟

去年底歐洲央行針對歐元區內130家銀行進行壓力測試來檢驗財務體質,結果共有25家銀行無法通過測試,資金短缺高達246億歐元。不過目前其中12家已經完成增資,達到標準,另外13家則仍有資金短缺問題。義大利共有9家銀行沒通過測試,數量最多。

全球汽車銷售誰最佳?豐田奪冠

日本豐田汽車成為今年銷售最佳的汽車大廠,今年前三季,豐田汽車在全球市場總共賣出761.5萬部汽車,必去年同期增長約3%。福斯汽車銷售740萬部排名第二,通用汽車則以732.2萬部排名第三。

多重因素打壓 國際油價直直落

過去5個月來,國際油價已經大跌25%,投資銀行高盛公布最新報告,將西德州輕原油的目標價從目前的每桶90美元,下調到明年第一季的每桶75美元。理由是國際經濟不樂觀、國際局勢動盪、市場供過於求,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希望透過油價下跌,藉此衝擊美國的頁岩油市場。

Apple Pay出師不利 美連鎖大廠抵制

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商「來德愛」(Rite-Aid),上週宣佈不再接受消費者使用蘋果iPhone的Apple Pay功能來付款,現在全美最大連鎖藥商CVS也跟進拒絕接受Apple Pay付款。這些連鎖企業拒絕Apple Pay的主因,在於他們正在準備推出另一套移動支付系統,降低支付給信用卡公司的手續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