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國際空間站 補給飛船返航焚燬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進步M56號(Progress 56)補給飛船在格林威治時間10月27日凌晨5時38分脫離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攜帶垃圾和廢棄的零件,數小時後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在太平洋上空焚燬。

這架俄羅斯貨運飛船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7月24日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向那裏補充食物、燃料和日常用品。在240英里高的地球軌道上運行。

這個耗資1千億美元建成的空間站上,目前有6名宇航員,其中包括來自俄羅斯的站長蘇拉夫(Max Suraev)、美國人懷斯曼(Reid Wiseman)和威爾莫爾(Barry Wilmore)、德國人格斯特(Alexander Gerst),以及9月25日抵達的俄羅斯女宇航員謝洛娃(Elena Serova)。

由於美國航天飛機去年全面退役,國際空間站的物資和人員目前主要依靠俄羅斯飛船與地球之間往來。

但俄羅斯在太空探索領域的信譽,因一系列事故有所下降。

新唐人記者尚鄯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