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突然改變說法 高層激烈對抗隱現

在中共中紀委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王岐山提出新的說法「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並措辭嚴厲指摘中共官員「不講廉恥、毫無戒懼之心」。專家表示,王岐山的反腐動靜愈大,愈見反腐阻力大。分析稱,這種阻力來自中共高層。

王岐山改變說法 顯示反腐阻力大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10月25日舉行的中紀委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稱,「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在反腐高壓態勢下,仍有官員不收斂不收手、甚至變本加厲。

而在之前的8月25日的中共政協常委會上,王只是稱「反腐永遠在路上」。再之前,王曾經稱要「加強反腐敗鬥爭」。這次的說法是一個新的說法,相對於以前有所改變,而且王岐山此次講話火藥味濃。

王岐山警告,誰在這樣的形勢下仍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價。

外界分析認為,王岐山反腐在中共高層遇到了極大阻力,而省部級的官員沒有資格同王岐山「鬥爭」,更大的阻力來自中南海高層。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日前對港媒《明報》表示,王岐山的話說明反腐的動靜愈大,抵抗反腐的「能量」聚合也愈來愈快,形成對反腐的阻力。而「在路上」的提法,顯示不排除會有更多的大老虎被打出來。

江派三常委不斷對抗、攪局

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兩張一劉」)是江澤民集團目前在檯面上的最高代言人。他們在1999年以後憑藉賣力迫害法輪功、討好江澤民實現其仕途的關鍵跳躍,同時在江澤民「腐敗治國」政策下暴斂財富。這些人害怕被清算,成為習近平陣營反腐的最大阻力。

據港媒披露,劉雲山家族貪腐至少達數百億財富,富可敵國。常年負責中共文宣口的劉雲山,一直利用其掌控的話語權對習近平的言論進行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並控制官媒為反腐降溫。

10月24日,即中共四中全會結束的第二天,中共四個常委或召開會議或在會見賓客時傳達或介紹中共「四中全會精神」,江派常委張高麗、劉雲山沒有任何宣傳「四中全會精神」的動作。

港媒報導,張高麗曾與張德江聯署提出特赦中共高官在經濟領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特權斂財非法性的議案,為腐敗「打氣」。但今年5月,政治局審議該議案時否決。

隨後不久,天津官方首次罕有地將一直掩蓋的私募案「抖落」出來,直指幕後的張高麗。據悉,天津私募騙人事件從2010年初至2012年,有數十家公司被查封,給幾十萬家庭帶來巨大損失,中國各地不斷有人到天津上訪、報案。

6月初,深航案庭審結束,張德江在幕後的角色也「呼之欲出」。

6月10日,在張德江和劉雲山聯手運作下,中共「國新辦」拋出香港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大肆在香港攪局。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張德江佈局香港親共陣營發動「反佔中遊行」鬧劇。

8月31日下午,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框架進行表決,連落三閘,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正民主普選,再次激怒港人,導致香港局勢空前緊張。
在數以萬計的香港學生和市民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期間,張德江出言恐嚇香港將「有事情發生」。

劉雲山控制的宣傳口更是利用輿論轟炸抗議學生,並恐嚇港人「香港警察若力不從心,中共武警可協助平亂」。

9月29日,中南海高層出席中共建政65週年音樂會,習、江陣營的人馬座次涇渭分明,顯示習陣營四常委與江派三常委公開分裂。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