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營救 王治文終獲釋回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原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全球媒體和多個國家議員呼籲營救下,10月24號,獲釋回家。他的女兒王曉丹週日得知了這一消息。此前王治文在被中共非法關押15年期滿後,又被直接壓往洗腦班繼續迫害。

出獄的前一天還在醫院治療的王治文,18號從北京市前進監獄出來後,直接被送到北京昌平區洗腦班繼續迫害,一個星期來,美國、台灣等地的不同團體、還有中國大陸、國際社會的一些人士紛紛發出聲音,譴責中共非法限制公民自由,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治文。

27號,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向《新唐人》透露,她的爸爸已經被送回了家。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全球(法輪功學員)打電話平臺,國際的輿論各界媒體都開始報導了,一下子它(中共)就感覺很有壓力,24號就放出來了。」

據王曉丹透露,24號,她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前舉行新聞發佈會的當天,知道她父親要被送回的消息,但是一直沒有確定,直到她跟爸爸通過話才確定爸爸真的被送回來了。

王曉丹:「我爸爸說他現在在恢復說話能力,但是現在我手上有幾張照片,看那個照片你可以看到(他)沒有牙,笑的時候嘴裏是個大洞,露出的脖子一看到有被打碎的鎖骨,因為整個都是曲擰的,一直沒有癒合好,走形的。」

據說,警察在送王治文回家時,用攝像機把裡外都攝影了一個遍,而且他的生活也被監視。

王治文曾是中共鐵道部物資公司的工程師,在1999年「4‧25」萬人和平上訪中,他是與中共總理會見面談的幾名法輪功學員之一。 1999年王治文被中共非法判刑16年。

新唐人記者田淨、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