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代表團赴朝 解決遭綁日人問題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星期一,日本政府代表團,在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伊原純一帶領下,從北京機場搭機,前往平壤進行爲期4天的訪問,以期解決遭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問題。朝鮮當局承認,在2002年綁架了13名日本人,並打算把他們訓練成爲朝鮮的間諜。

這次日本代表團赴朝鮮,是10年來規格最高的一次,成員包括外交官、警察廳官員、內閣官房專責小組、以及厚生省的官員等共10多人。

日本代表團將在28、29日兩天,與朝鮮特別調查日人遭綁問題委員會商談。

7月份,日本緩解了對朝鮮的一些制裁措施,以換取朝鮮重新啓動對遭綁架日本人現狀的調查,並期望初秋得到初始報告。

但朝鮮方面卻在上個月知會日本,說沒有具體結果,並邀請日本代表團赴平壤,聽取詳細的最新情況。

鑒於朝鮮縂是出爾反爾,很多日本議員和受害者家屬,都對此持懷疑態度。

朝鮮當局承認,在2002年綁架了13名日本人,有5名遭綁日人和家屬,後來得以返回日本。

朝鮮當局聲稱,剩下的8人已經死亡、此事已經結案,但日本方面施壓,要朝鮮提供更多的信息。

日本相信,除了這13人,還有更多日本人,也遭到朝鮮當局綁架。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