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經濟強勁 帶動高等教育回流潮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亞洲經濟的蓬勃發展,除了帶動商貿交易、就業市場的擴大外,也增加了高等教育在國際間的競爭力。因應未來人材需求,一個由二十多位台灣高等學府代表組成的招生團,10月底,分別在南、北加州舉辦「2014鮭魚返鄉–美國西部台灣教育展」的推廣活動,鼓勵更多海外子弟回流台灣留學。

10月25號禮拜六,由十所台灣著名大學參展的美國西部台灣教育展在舊金山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

受台灣教育部所託,負責推動臺美學術交流的銘傳大學劉國偉院長表示,過去很多優秀的華人都想到美國留學,在那裏發展,近年來亞洲強勁的經濟,開始吸引留學生回流。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劉國偉:「大中華的市場已經起飛。現在時機成熟,要讓更多的華人子弟多了解一下亞洲的市場。過去不管是兩岸兩地的中國人,優秀的都拚命的往美國來發展。未來是否應該往亞洲發展去。」

率團參加西部教育展的團長,逢甲大學副校長邱創乾校長列舉了多項在台灣留學的優勢。

逢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邱創乾:「台灣這幾年高等教育蓬勃發展。有很多的國際競爭優勢。很多台灣大學的排名都是在世界排名百大、或者是亞洲百大。教育收費相對低廉。一般學科來講,它一年所有的生活費、住宿肥、加學雜費加起來大概只有六千五百美金左右。另外第三個,我們台灣 這邊相對社會安定,人民善良,交通非常便利。」

除了學術的優勢外,劉國偉院長表示濃厚的人情也為高等教育加分。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劉國偉:「我們真的關心,台灣人人情味很厚,所以各位家長你放心把你孩子送到台灣,你不會後悔的。」

對留學台灣感興趣的學子們除了可以到文教中心索取資料外,還可以在網上獲取全部訊息。

新唐人記者劉芳、陳志宇在舊金山灣區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