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15載 王治文被釋放回家仍遭監視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唐睿採訪報導)被中共投入冤獄迫害15年,日前,又被強行送往北京昌平洗腦班繼續關押迫害的原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全球媒體和美國國會議員的呼籲營救下,10月24日,王治文已經被釋放回家。

王治文出獄的前一天還在醫院治療,身患多種疾病,虛弱不堪。沒想到,10月18日從北京市前進監獄被直接轉到北京昌平區洗腦班繼續迫害,中共當局的這一行徑立即招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國際傳媒等不同團體和人士紛紛發聲,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治文。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10月24日中午也在美國華盛頓DC的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共同營救王治文。

24日,王治文終於被釋放回家。10月27日,《新唐人》記者採訪了王治文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

記者:你爸爸已經釋放回家了,是嗎?

王曉丹:「全球營救組不停的打電話,加上國際媒體包括新唐人媒體和各界媒體都開始報導了,中共當局一下子就感覺到很有壓力,爸爸就被放出來了。」

記者:你是什麼時候知道你爸爸回家這個消息?

王曉丹:「我是開記者招待會的當天,打電話就是想知道我爸爸是不是有最新的情況,我姑姑說都在你家呢?我說為什麼都到我家去呢?她們說要等我爸爸出來。」

王曉丹透露,她爸爸正在恢復說話能力。

王曉丹:「我跟爸爸通了電話,爸爸告訴正在恢復說話能力。」

王曉丹還說,從照片上看到她爸爸脖子上有傷痕。

王曉丹:「我手上有幾張我爸爸的照片,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爸爸沒有牙,笑的時候嘴是個大洞。從露出的脖子上可以看到有被打碎的鎖骨,整個都是曲擰的,走形的。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受傷了,一直沒有癒合好。」

據王曉丹講述,王治文因為堅持修鍊法輪大法,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而在被關押的期間遭受過殘酷的折磨。「其中包括滿口的牙齒都被打掉沒有了,十個手指頭指甲被牙籤穿透,7天7夜都不讓睡覺,長期帶24公斤重的手鏈和腿鏈,鎖骨打碎了,常年不讓睡足覺,常年被迫幹各種奴工,膝蓋曾經被鋼筋穿過,現在滿身傷痛,面相變成了一個很憔悴的老人。」

王曉丹最後表示,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她爸爸背後有一個人在那站著,像是警察,好像是在監視她爸爸。

據悉,王治文從監獄出來的時候,中共當局承認,王治文家裏人的電話都是被監聽的。

王治文曾是鐵道部物資公司的工程師,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他是1999年「4·25」和平上訪中會見中共總理並與之交談的幾名學員之一,也是1999年聖誕節期間被中共非法判重刑的四人之一,他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不公開審判的情況下被非法判處16年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