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山落馬史無前例 秘書家人當場被抓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後,當局發出的公報上確認了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因「嚴重違紀」被調查,並被中共中央政治局開除黨籍的消息。日前,有大陸媒體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楊金山被抓時,他的秘書和他的家人也當場被抓。

10月23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當天,中共當局發表了這次會議的公報,其中提及已審議並通過了關於李東生、蔣潔敏、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審議並通過了關於楊金山「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全會確認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開除中共黨籍的處分。

由於中共當局此前並未正式披露楊金山被調查以及被開除中共黨籍的消息,因此,這個消息一經在此次公報中提出來,就立刻引起外界更多的關注。

據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網10月25日引述的消息稱,今年7月,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巡視成都軍區後的會議上就表態說要查一批人,隨後,7月16日就有消息稱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正在接受調查。而後來,有消息說楊金山被帶到北京,他的秘書和家人也同時被抓起來,楊金山可能涉及到徐才厚案件。

據中共軍方媒體報導,擁有中將軍銜的楊金山最近一次出現在新聞報導中是在2014年7月初,據解放軍報報導,當時他隨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訪問坦尚尼亞和南非。

外界注意到,楊金山是繼成都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被查之後的第2位落馬的成都軍區高級將領。而扣查前,楊某的多名軍中同僚已相繼被捕。其中包括已在2014年6月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

據了解,楊金山起家於中共第14集團軍,而這個集團軍駐地在雲南昆明,其前身是一支由已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親自組建的部隊,而成都軍區和十四集團軍向來都被外界視為薄熙來圖謀中共最高權位的軍事後盾。

據中共當局的報導,楊金山1969年加入成都軍區所屬14軍;1990年9月任中共第14集團軍31師參謀長;1994年4月,任31師副師長;1995年1月升任升任31師師長、成都軍區司令部作戰部部長;2001年,擔任第14集團軍參謀長;2005年11月,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2009年12月,任西藏軍區司令員;2011年7月,晉陞為中將軍銜;2012年11月,楊金山當選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3年7月,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早在今年7月中旬,楊金山涉嫌腐敗被帶走調查的消息一度在海外以及香港的媒體上流傳。南華早報中文網曾引述「了解軍方情況的人士」稱,楊金山等多名軍隊高官涉及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而被調查。

徐才厚去年退休,之前為中共軍方第二號人物,被指控收受賄賂後,於6月30日被北京當局宣布開除黨籍,並將其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