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泡福馬林 浙萬盤毒鴨血上桌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近期有毒食品連環爆,從溫州蒼南的「毒鳳爪」,到台州仙居的「整容裡脊」。近日,湖州織里再發現用豬血浸泡福馬林再添加工業明膠等物質製成的「毒鴨血」,多達1噸,該黑心工廠每天出產1萬盤左右的「毒鴨血」,流向當地餐飲市場。

據陸媒報導,湖州市不肖商人賈某經營豬血加工已2年多。由於鴨血市價遠高於豬血,便動起了用豬血製造假鴨血的歪腦筋以牟取暴利。他的廠房每天可生產1千多斤有毒的假鴨血。

賈某的工廠內部環境髒亂不堪,擺放著十幾個藍色塑膠桶,裝的正是加了福馬林的豬血,散發刺鼻異味,加工豬血的一個長方形水池邊卡滿了汙垢,並堆放大量垃圾和各類工業添加劑。

製造「鴨血」過程是先將豬血浸泡在福馬林,進行防腐處理,撈出瀝乾;再加入工業明膠及澱粉後染色,就成了Q彈緊緻、賣相十足的鴨血。

據報導,賈某是織里最大的鴨血、豬血供貨商,長期供貨給6個菜市場,一個菜市場至少有8個攤位買到毒鴨血,這些毒鴨血再銷到當地火鍋店和燒烤店等。而賈某全家從來不吃自己做的豬血、鴨血,知道是有毒的。

賈某供稱,1個月獲利在人民幣上萬元左右,警方認為,這只是賈某獲利中的九牛一毛。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