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解釋擱置公投:民主並非只係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6日金鐘晚會佔中三子之戴耀廷解釋擱置「廣場公投」的出發點為引入民主程序,但忽略了商討過程的關鍵。他說:「民主並非只係投票」。

「我哋必需要承認,我哋所犯嘅錯誤…民主並非只係投票,民主要經過由下而上的商討的過程。」戴耀廷坦誠錯誤,他說儘管叫停投票,大家面子上有些難堪,「但係呢場雨傘運場,(我哋)面子算得係咩呢?」

現年50歲的戴耀廷開誠佈共地說:「雨傘運動入面,我哋去到呢個年紀,仍然要學習。」

他解釋,最初呼籲「廣場公投」,忽略了商討投票的過程,只是希望以此引入民主程序。他說這個經歷是一個提醒,告訴大家,在擁有民主選舉制度之後,需要建立民主商討的程序與文化,這是「由下而上嘅過程,然後去到議會,再去到政府。」

10月26日晚,因投票取消,金鐘晚會濟濟一堂,很多市民留下來參加晚會,支持佔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