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運動宣佈暫緩 「廣場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我們先來看一下香港的局勢,參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的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泛民以及民間團體,星期天下午3點前,突然宣佈擱置原定於10月26及27日舉行的第一次「廣場投票」,並召開新聞發佈會解釋相關決定。

和平佔中領導人戴耀廷:「在考慮了各方面的觀點後,五個團體決定,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我們將暫停投票,但並不意味著運動的結束,實際上這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人們考慮一下下一步的行動。」

佔中秘書處代表團體說,由於各方面就投票形式、議題設定和具體操作都有不同意見,因此決定擱置這次投票,再行商議。秘書處承認在決定投票前與佔中者商議 不足,因此向公眾道歉,

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永康:「我們對各佔領區的人表示真摯的道歉,因為我們理解並聽到對今天的投票有許多衝突和不同的意見,在進行了激烈的討論後,我們理解他們的立場並擱置整個投票。因為對於這次投票,我們各有顧慮。」

儘管如此,秘書處呼籲市民週日仍到雨傘運動的三個佔領區,交流佔領運動的未來方向,包括以何種形式凝聚支持者的意見,繼續爭取真普選。

學聯和佔中上星期四晚首次提出舉行「廣場投票」,議題是對政府在對話中提出的兩個建議提出反建議,即要求「民情報告」具有憲制效力、能影響人大決定,而「多方平臺」也要討論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發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