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山槍手 本那比清真寺撇清關係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週三國會山槍擊案殺害衛兵的槍手邁克爾-澤哈弗-比博,近年來常住卑詩省,曾是本那比一間清真寺的伊斯蘭教徒,槍案發生後,本那比伊斯蘭教會撇清和槍手的關係,稱槍手受恐怖主義宣傳影響,清真寺曾勸他離開。

本那比伊斯蘭達纍斯薩拉姆清真寺本週以來不再清淨,因為國會山槍殺衛兵的凶手邁克爾-澤哈弗-比博是一名伊斯蘭教徒,以前經常來這裡祈禱,而且這座清真寺還有一名教徒今年加入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伊斯蘭教會希望澄清,這些危險分子的行為,完全是受到網路上恐怖組織的宣傳影響。

卑詩伊斯蘭教會主席Aasim Roshid:「我們專門開會,討論有些人接受恐怖組織宣傳所帶來的威脅,我們希望和政府安全部門合作,防範制止這種恐怖威脅,準備實施一項計劃。」

清真寺試圖讓教徒們了解甚麼是恐怖組織的宣傳。

卑詩伊斯蘭教會主席Aasim Roshid:「我們開放這些話題給年輕人,讓他們提問題,解釋伊斯蘭教的教義和恐怖宣傳的區別。」

警方也證實一直在和伊斯蘭教會保持協作,關注恐怖組織宣傳帶來的潛在威脅。

皇家騎警助理 專員Wayne Rideout:「我覺得最有難度的,也是最好的辦法,就是儘早找到那些可能受網路社交媒體恐怖宣傳影響的人。」

渥太華槍案之後,清真寺收到了恐嚇電子郵件,為了防止有人發洩憤怒,清真寺目前加強了安全警戒。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