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舉行推翻前總統後首次議會選舉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烏克蘭東部衝突還在進行當中,10月26日(星期天),烏克蘭舉行推翻親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後的首次議會選舉開。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當天視察了仍然在與分裂武裝戰鬥的烏克蘭東部選區。

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投票當天來到東部地區一個投票站視察,正在同親俄武裝作戰的政府軍士兵們和當地選民在那裏投票。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們會有一個全新的議會,適合尊嚴革命之後的我們這個新國家,新的人民,你看在我們這個反恐行動區內有很多人,人們非常渴望投票,爲新的國家投票,爲改革,爲反腐,爲和平,爲建立新的國家和和平投票,所有的人們都在等待和平,我們和他們在一起。」

儘管政府軍與親俄武裝9月5日簽訂了停火協議,但雙方的交火仍然時有發生,停火以來仍有300多人在衝突中喪生。

根據烏克蘭的選舉制度,議會總共要選出450個席位,其中一半將根據政黨得票率進行分配,只有得票超過5%的政黨纔有權參與分配。餘下198席從地方選區按得票多少選出。由於烏克蘭東部一些地區被親俄武裝控制,加上克里米亞被俄羅斯吞併,這些地區的27個席位將會被空置。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