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恐襲讓加拿大反恐立場更堅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渥太華國會山在星期三發生的槍擊案,震驚了整個加拿大。卑詩省相關的專家也在對此該案件的評論中表示,這次的槍擊案只能讓加拿大的反恐立場更加堅定,相信聯邦政府接下來會出台更為積極的反恐措施。

對許多加拿大人來說,不能相信曾經看似很遙遠的恐怖襲擊,就在星期三發生在自己眼前。

SFU反恐安全專家Andre.Gerolymatos:「專家已經警告過,人們只是不相信,甚至政府都不信,他們知道這件事,我們也警告過,他們只是很難想像會發生。」

卑詩西門菲莎大學反恐安全專家表示,恐怖分子難以防範。

SFU反恐安全專家Andre.Gerolymatos:「對恐怖分子來說,他們成功了,槍擊了士兵、首府封鎖、國會關閉。引發北美及全世界大批媒體和的關注,下個恐怖分子會學他做一樣的事。」

成為恐怖襲擊的對象,他表示加拿大不得不改變應對方式,如果加政府決定加強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力度,就需要在軍事上投入更多資金。

同時,卑詩西門菲莎大學的政政科學教授AlexMoens表示,加拿大打擊恐怖主義的傳統由來以久。

SFU政治科學教授Alex.Moens:「加拿大一直就是一個堅守自由民主的國家,在二戰期間打擊納粹主義,現在是國際打擊極端恐怖分子的堅定盟友。」

因此他認為,這次國會山槍擊案的發生很可能是由於加拿大對打擊極端分子的國際地位。

不過他相信加國政府會進一步加強對恐怖主義的打擊力度。

SFU政治科學教授Alex.Moens:「我認為政府會考慮採取一系列措施,但是什麽樣的措施現在還不清楚。」

總理哈珀在星期四早上的發言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經在上週提出對打擊恐怖主義行為,更好的保護加國人民及安全機構的立法進行修改。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