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922死 奧巴馬擁抱能驅趕埃博拉恐懼?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埃博拉病毒已經帶走全球4922人的性命,媒體24日紛紛就奧巴馬白宮擁抱病愈的埃博拉亞裔護士是否能帶走美國人的恐懼發出評論。

世衛組織10月25日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感染埃博拉的病例已經超過10萬人,其中4922人死亡。美國在其數名國民在非洲做志願者感染埃博拉後回國治療,以及2名護士因救治埃博拉病人被感染後,一種埃博拉恐懼正在紐約等大城市的上空彌漫。

10月25日,奧巴馬再次針對埃博拉講話,他說:「昨天,紐約居民為我們做了示範。他們一如往常:跳上巴士、乘坐地鐵、擠進電梯、投入工作、在公園聚會。當我們一同面對挑戰,這樣的精神值得效仿。」

之前一天,奧巴馬在白宮擁抱了護士範妮娜(Nina Pham),藉此感謝一線醫護人員的奉獻。媒體紛紛就奧巴馬的擁抱做文章,討論奧巴馬的一個擁抱是否會驅趕人們對埃博拉的恐懼。

CNN:「我們從白宮聽到的是,不需要對埃博拉採取額外的防護。」

福克斯新聞:「不需要恐懼。」

半島電視台:「在橢圓形辦公室擁抱奧巴馬,白宮試圖傳遞一個清晰的信息。」

與此同時,MSNBC質疑:「兩名護理美國第一名死於埃博拉病人的護士染病,說明美國未採取足夠的防護措施。」

KDFW的報導說:「範妮娜和本週痊愈的另一名護士Amber Vinson,都明確表明,她們是被鄧肯傳染的。」

Newsy:「奧巴馬總統與範妮娜的擁抱,很顯然無法防治埃博拉,但可以在幫助美國人戰勝這一致命疾病的恐懼方面獲得小小勝利。」

範妮娜在德州照顧從利比里亞回國的埃博拉患者鄧肯後,感染埃博拉。鄧肯是美國第一名死於埃博拉的公民。

24日,紐約一名醫生斯賓塞(Craig Spencer)從幾內亞返國後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州長隨即宣佈,對來自西非、接觸過埃博拉患者的人實行回國後強制隔離21天的防護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