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綜藝經典 橫亙歷史再回顧仍亮眼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回顧台灣的綜藝經典,以小燕姐的「綜藝100」讓5、6年級生最為印象深刻,也深深的影響了整個台灣綜藝圈,就讓我們一起來回味。

主持人張小燕:「各位觀眾,我們綜藝100,播出了100集。」

「綜藝100」,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經典回憶,在歌唱節目當中穿插了短劇與單元劇,獨特的節目型態不但創下了高收視率,也培養出許多新人演員,在當年被稱為「寶貝群」,像是現在的方芳、李立群及顧寶明等資深藝人。

「綜藝100」雖然只維持了五年,但是卻替台灣綜藝奠定重要基礎,影響了後來「龍兄虎弟」的「音樂教室」。

主持人費玉清:「老師來了!起立!敬禮!」

或是每每讓觀眾笑到合不攏嘴的小哥模仿秀。

主持人費玉清:「陽光森巴」

還有每週都能夠看到當紅偶像明星由胡瓜所主持的「金曲龍虎榜」。

新型態的綜藝節目將台灣的流行音樂與綜藝元素完美結合,在沒有眾多頻道競爭的年代裡,當時的觀眾,每個週末都會記得,守在電視機前,捨不得離開。

除了週末,還記得在80年代,每天傍晚陪著我們度過愉快時光的節目有哪些嗎?那就是「連環泡」還有「綜藝萬花筒」。

像是由方芳一人飾演多角的「中國小姐」。

藝人方芳:「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我是中國小姐。」

還有由電視教父王偉忠在當年擔任OS的「中國電視史」。

製作人王偉忠:「中國電視史上,布袋戲到快結束的時候一定會說這句話,他說。」

藝人澎恰恰:「緊張緊張,刺激刺激,驚險驚險。」

另外還有在「綜藝萬花筒」當中由曹蘭與姚黛瑋創造出的經典角色。

檳榔姐妹花:「我家的巷子口,有一個檳榔攤。賣檳榔的姑娘,有很多人想追。」

「連環泡」還有「綜藝萬花筒」都是結合著時事所創造出的經典短劇,相當受到觀眾的喜愛。

主持人張小燕:「在每一次節目最後,我還是要跟您說,揮揮手,不是我心所願。道一聲再見,又是滿懷依戀。」

回首台灣綜藝節目,處處都是亮麗的經典,走到數位匯流的年代,台灣如何延續綜藝前輩的智慧與努力,突破資源限制,將是不得不面對的使命與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亞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