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乳產量冠軍 彰化推廣乳牛節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368)台灣彰化縣是畜牧業大縣,出產全台灣四分之一的乳牛。彰化縣政府與福興鄉農會,25、26兩天舉辦乳牛節活動,推廣鮮乳,希望大人小孩都受益。

大人、小孩一人一杯鮮乳,精神充滿活力,鮮乳營養豐富,不過你知道鮮奶與牛奶是不一樣的嗎?

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秘書長吳進隆:「所謂的鮮奶,就是我們從酪農那邊收集了生乳之後馬上加工,加工殺菌的方式非常短暫,它的有效期間大約在13、4天,鮮奶最重要的保存一定要冷藏,那所謂的牛奶,我們一般消費者對牛奶這兩個字的認定,就是用奶粉加水之後回衝出來的,所以差別性完全不一樣」

彰化縣為畜牧業大縣,全縣乳牛飼養戶有94戶,飼養頭數約24,689頭,泌乳牛有10,267頭,年產量將近8萬公噸,產量佔全臺的1/4。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我們彰化有許多鄉鎮,尤其在福興是我們全國產量最大的,年產量大概8萬公噸的乳牛的泌乳牛乳量,我們有最好、最健康、最安心、最安全的這樣一個乳品。」

業者說,天然鮮乳,有豐富的鈣質、鐵質、維他命等,最近,因為味全乳品衝擊問題,導致產量供不應求,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昆宏也有話要說。

彰化縣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昆宏:「因為我們在地最重要的產業,我們生產的都是鮮乳,都是生乳,所以我們當然也唾棄或者也不同意一些比較投機取巧的廠商,去做一些不符合人體自然的產品,企圖去用化工產品去混淆去冒充的話,真的是我覺得食品安全絕對是我們良心事業,是一個大家要去非常注重一個東西。」

活動除了讓民眾推牧草遊戲,也能夠餵牛寳寳吃草,以及乳品品嚐等等,讓民眾喝到在地國產優質畜牧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