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Google獵辦公室 海砸484億

Google的申報資料顯示,Google最近花在添購矽谷地產與辦公室租約的資金高達16億美元,在高科技業當中無出其右者,充分反映Google擴張的雄心。

===

日圓貶值 在華經營日企承壓

日圓兌人民幣的大幅下跌,讓一些在華經營的日本企業承受重壓,迫使他們重新思考中國業務。受影響的是那些以人民幣支付工資和運營成本,但以日圓向日本出售產品和服務的企業、計算收入的企業。而中國勞動力成本的迅速攀升,則加劇了匯兌因素帶來的衝擊。

===

聯發科 再爆商業間諜案

聯發科再爆商業間諜案。調查局北機站接獲檢舉,指聯發科前人力資源部主任管理師林碧玉,離職後成立獵人頭公司,專替大陸晶片大廠展訊挖角人才,戰略目標是挖走「整組晶片研發團隊」,被控違反營業秘密法。

===

張忠謀:台積電最大對手是三星

中國祭出高薪大挖台灣科技人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出,中國半導體業5年內還無法趕上台灣,三星才是台積電當前競爭厲害的對手。他還強調,台積電16奈米製程將急起直追,2016年就會重回領導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