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拍賣 拿破崙雙角帽上看40萬歐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說到法國歷史傳奇人物拿破崙,不禁會想到他常戴的雙角帽。一頂兩百多年前他戴過的雙角帽(Bicorne),將在下個月進行拍賣,據估拍賣價可能高達30到40萬歐元。

奧塞納特拍賣行(Osenat),下個月15號與16號將在法國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舉行拍賣會。

拍賣物品將近1000件,其中最吸睛的,據稱是一頂拿破崙在西元1800年意大利馬倫哥戰役(Battle of Marengo)時,戴過的雙角帽(Bicorne)。

拍賣業者奧塞納特(Jean-Pierre Osenat)解釋,在19世紀初,通常雙角帽的戴法是將尖角朝前,拿破崙為了「獨樹一格」,刻意將帽子尖角朝向左右戴。

拍賣業者奧塞納特:「拿破崙創造了雙角帽的代表印象,拿破崙與他的帽子融為了一體。在法國歷史中,沒有其他物品更能代表拿破崙了。」

即將被拍賣的這頂雙角帽保存情況良好,灰綠色的絲綢鑲邊仍清晰可見,估計拍賣價格在30-40萬歐元左右。

其他拍賣品還包括拿破崙兒子的絲質便鞋、衣物,以及拿破崙的肖像畫等,對拿破崙迷來說,可是難得的「世紀拍賣」。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