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今日加州】10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預防埃博拉 華裔醫生談症狀給建言
《大屠殺》作者葛特曼:活摘仍在進行
全美最大零排放車展 南加熱鬧辦
加州首府兩警察中彈殉職 歹徒落網

預防埃博拉 華裔醫生談症狀給建言

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早前在救治病患的過程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達護士范妮娜,週五已經痊癒出院。下面一起來聽聽醫生談埃博拉的症狀與預防。

埃博拉病毒發病症狀是甚麼

會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全身無力。接下來會有嘔吐、肚瀉、或是肚子痛。嚴重會有中樞神經損害,肝和腎衰竭、最嚴重的當然是死亡。

我會被傳染到嗎

因為埃博拉病毒是通過體液傳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嘔吐物,它不是通過空氣感染的。比如說,病毒潛伏在他身體裡面,但是,他沒有這些症狀的時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沒有問題。而且潛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離21天沒有病狀出現,就不會再出現病狀。如果這個病人有我剛才說的那些症狀的時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話,就會得到這個病毒的傳染。

怎樣預防被傳染呢

鼓勵大眾多洗手,接觸完人體之後,或是任何肚瀉、嘔吐的液體之後,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狀況處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聖荷西市長要求調查市警察協會主席

聖荷西市長與警察協會的矛盾再一次升級,市長喬可力要求聯邦律師調查警察協會主席吉姆•翁蘭(Jim Unland)。起因是一位前警校學生爆料說,翁蘭(Unland) 在開學演講時,鼓勵學生退學,因為新生加入會不利於阻擊限制警察退休金的B法案。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與警察協會最近幾年來,因為限制警察退休金的B法案成為政治上的對頭。市長喬可力想通過B法案改革現有的警察退休金制度,警察協會則極力反對並對市長施壓,有大約400名警察離開聖荷西市,造成聖荷西市警察的短缺。

22日,一位前警校學生Elyse Rivas在「聖荷西信使新聞」(San Jose Mercury News)的一篇報導中爆料說,當時的警察協會主席Jim Unland在開學演講時,鼓勵學生退學,表示這些新生加入警局會不利於推翻B法案。

聖荷西市議員李卡多(Sam Liccardo):「他們或許否認那一天,但是他們知道他們邀請了招聘團到警察工會大廳,他們印刷了工會自己編輯的報紙,鼓勵他們的警察離開,他們可以去摳字眼,但行動已經超出任何爭議範圍,毫無疑問他們成為競選活動的一部分,以減少警察的力量的規模,來幫助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為此,市長喬可力要求聯邦律師介入調查;同時,也要求市議會對此進行獨立的調查。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自己得到高薪和高福利,他們利用警察自己的公信力來損害這個部門,破壞招聘,為的是自己的私利,那是不對的。這違反了道德規範,違背了公眾的信任,還有可能違反其他法律。」

Unland則矢口否認他說過「退學」這個詞。一些當時的警校學生也作證絕無此事。警察協會也要求對此進行獨立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專訪《大屠殺》作者葛特曼:活摘仍在進行

伊森•葛特曼先生(Ethan Gutmann),是一位美國作家,資深的調查記者,同時也是一位中國問題專家,他的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在8月份出版,他本人今天也到訪多倫多參加一個活摘器官論壇,在本臺記者的專訪中,他表示,《大屠殺》書寫的並不只是歷史,在中國,活摘仍在進行。一起來關注。

葛特曼的《大屠殺》基於他五年來對120多人的採訪調查,包括50多位曾被非法勞教和監禁的海外法輪功難民,以及去中國大陸採訪警察和醫護人員,其中就有一位維族外科醫生安華託蒂1995年活體摘除死刑犯器官的親身經歷。

《大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他被帶到了死刑場,開了槍,有人被打死,其中一個人被抬起來,放到車上,摘除器官,他被嚇壞了,因為那個人還活著,他身上的槍口在右胸,身體受了重傷,但還沒死,所以在切第一刀時,身體在抽動,之後,身體平靜下來,但是在手術過程中一直在流血。」

實際上,有限的死刑犯根據不足以解釋中國每年大量器官移植的來源。葛特曼的調查顯示,大部分的來源是被非法囚禁的法輪功學員。

像這樣的活生生的事例在《大屠殺》中還收錄了很多。

《大屠殺》作者Ethan Gutmann:「我認為,2000年到2008年,至少有65000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摘取器官而殺害,我在書中列出了一些證據,最近的證據,事實上,(活摘器官)還在進行,還可能愈演愈烈。可能這個數據接近10萬。」

葛特曼說,相信讀過這些真實的故事,讀者都會得出自己的結論,不過有一點不可否認。

《大屠殺》作者Ethan Gutmann:「中共摧毀了在任何社會最被信任的群體,醫生,這很可怕,這是不可寬恕的罪行。」

新書《大屠殺》一共十章,葛特曼用了六章來探究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慘劇。該書在Amazon亞馬遜網上書店可以買到。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投票的力量》搞笑短片 籲亞裔投票

在美國的亞太裔人口大約有一千八百多萬,而且還在大幅增加為了鼓勵亞太裔民眾積極參與11月的選舉投票,10月23日,「爆竹計劃」和「磐石投票」在好萊塢的「隔壁酒廊」(Next Door Lounge)用派對來呼籲亞裔年輕人參與投票。

由「爆竹計劃」(Project Firecracker)推出的宣傳短片《投票的力量》(Hand of Power)以幽默誇張的舞蹈鼓勵亞裔民眾登記成選民並積極投票,扭轉以往在美國的政治弱勢地位。

主人翁在影片開頭無聊的玩著遊戲。

片中女演員:「你知道美國亞裔人口增長最快但投票率卻最低嗎?但我們可以在下次選舉時扭轉局勢,你必須投票,力量在你手中。」

這段影片的推手,是位十八歲的華裔新移民。

「爆竹計劃」創辦人劉凡愷:「我有在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辦公室實習,在洛杉磯市長辦公室實習,後來我發現亞洲人他們覺得自己太忙,主要的問題是他們並沒有主動去投票。」

雖然亞裔投票率正在上升,但與其他族裔相比仍然最低。

2014香港小姐朱愛倫:「我們的聲音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可以號召社區的力量,使我們的聲音更有份量。」

「磐石投票」主席Ashley Spillane:「它(投票)會使公眾聽到你的聲音,並保證你的權益,當你關注一項議題或改變某件事,你必須要現身投票。」

選舉日是11月4日下下週二,將選出聯邦及加州各級民選官員,並對多項提案進行公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北加電臺世界大賽期間打造非「皇家」區

舊金山巨人隊與堪薩斯城皇家隊即將在本週末舉行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的三場賽事,讓巨人隊的粉絲們超High。為給自己球隊打氣,世界大賽期間,至少有兩家北加電臺在舊金山營造非「皇家」區。來看報導。

世界大賽系列賽24日到26日將在舊金山舉行,舊金山KOIT和KFOG兩家電臺日前決定將放棄播放新西蘭藝術家Lorde的《皇家》這首歌曲,儘管它與堪薩斯城皇家棒球隊毫無任何關係。

作為回應,堪薩斯城的KZPT則宣稱,他們在週二將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每隔一小時就會播放一遍這首歌曲。KZPT說它是KOIT的姊妹站。

上週,KOIT在它的臉書網站貼了一張有17歲Lorde名字的圖像,但旁邊「皇家」字樣打著叉號,還寫到,「你是在非皇家區域,直到巨人隊贏得世界系列大賽之後。」

Lorde的這首《皇家》歌曲,去年發佈,在Billboard Hot 100單曲排行第一名。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綜合報導

週末世界大賽 球迷狂熱捷運增班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的世界大賽(World Series)第3戰24號移師舊金山,作為巨人隊的主場,灣區球迷過節般的熱情,讓捷運(BART)也瘋狂。為了紓緩交通壓力,捷運不僅從週五開始的三天會增加列車車廂,而且會視情況增開列車班次,為巨人隊加油。

今年在世界大賽相遇的是兩只外卡球隊,一方是主場出戰的舊金山巨人隊,它已經是5年裡3次進入世界大賽,而它的對手則是從1985年奪冠以後,用了29年時間重返季後賽,然後一路過關斬將連贏8場晉級的堪薩斯城皇家隊(Royals)。從2010年起逢雙數年必奪冠的舊金山巨人隊,能否拿下3個主場比賽,我們拭目以待。

世界大賽採用7戰4勝制,目前在堪薩斯已經完成了兩場比賽,巨人隊和皇家隊打成了1比1平手。在舊金山的三場比賽非常關鍵,如果一方全勝,就將贏得世界大賽。

雖然巨人隊有地主之利,但皇家隊的球迷們也不遠千里來聲援自己的隊伍。

在舊金山主場的24號(週五)、25號(週六)、26號(週日)三個比賽日,ATT Park周邊的每天停車費已經漲到80元,估計交通會非常混雜。灣區捷運(BART)也將增加列車車廂或車次,並提醒市民,提早購買來回車票或用Clipper卡乘車。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全美最大零排放車展 南加熱鬧辦

加州於1966年頒佈了全美第一個機動車輛排放標準,再加上之後數十年積極推廣環保車,至今已銷售了十萬多輛零排放汽車,佔全美總銷售量的四成,現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環保車型上市。

知名摩託車品牌哈雷.戴維森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車,從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
這個全美最大的充電和氫氣車車展,10月23日在洛杉磯鑽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總部舉行。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 D. Nichols:「這些不是未來的車,是現有的汽車和摩託車。2010年時公眾只能買到三款零排放車輛,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種。」

最新的寶馬 i3 REx,充飽電可跑72英里,電用光了車裡還有一個備用的汽油發電機。

奔馳B系列的EV是該公司的第一款充電車,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眾汽車全新的e-Golf號稱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車,每次可跑約93英里。

包括來自紐約等八個州的代表,開心宣佈在美國本土已售出超過25萬輛零排放車輛。

麻州環保局局長David Cash:「我們看到此類車輛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長,今天宣佈的數字,是我們不需再依賴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數輛車廠正在加緊研發與完善氫汽車的相關技術。豐田的FCEV2015年會上市,一缸氫氣約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許多地方都還還買不到零排放車輛。

馬里蘭州環境部代表 Kathy Kinsey:「我們想讓充電車在美東北部市場成長卻受諸多限制,通用汽車在馬里蘭州製造雪佛萊Spark,但馬里蘭人卻買不到,車都會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岡州。」

現場除了轎車,還有公交車、卡車和快遞貨物卡車等。官方宣佈希望美國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萬輛零排放汽車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萬輛。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全美最大零排放車展 南加熱鬧辦

加州於1966年頒佈了全美第一個機動車輛排放標準,再加上之後數十年積極推廣環保車,至今已銷售了十萬多輛零排放汽車,佔全美總銷售量的四成,現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環保車型上市。

知名摩託車品牌哈雷.戴維森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車,從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這個全美最大的充電和氫氣車車展,10月23日在洛杉磯鑽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總部舉行。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D. Nichols:「這些不是未來的車,是現有的汽車和摩託車。2010年時公眾只能買到三款零排放車輛,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種。」

最新的寶馬i3REx,充飽電可跑72英里,電用光了車裡還有一個備用的汽油發電機。

奔馳B系列的EV是該公司的第一款充電車,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眾汽車全新的e-Golf號稱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車,每次可跑約93英里。

包括來自紐約等八個州的代表,開心宣佈在美國本土已售出超過25萬輛零排放車輛。

麻州環保局局長David Cash:「我們看到此類車輛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長,今天宣佈的數字,是我們不需再依賴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數輛車廠正在加緊研發與完善氫汽車的相關技術。豐田的FCEV2015年會上市,一缸氫氣約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許多地方都還還買不到零排放車輛。

馬里蘭州環境部代表 Kathy Kinsey:「我們想讓充電車在美東北部市場成長卻受諸多限制,通用汽車在馬里蘭州製造雪佛萊Spark,但馬里蘭人卻買不到,車都會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岡州。」

現場除了轎車,還有公交車、卡車和快遞貨物卡車等。官方宣佈希望美國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萬輛零排放汽車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萬輛。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新科技:無需攜帶的充電器 人人都可當導遊

10月24日在舊金山梅森堡中心(Fort Mason Center)舉行Play Conference科技大會,來看我們記者在現場給大家找到了那些新東西。

Play Conference是伯克利Haas商學院的MBA學生們主持的科技會議,未來的商業領袖們有機會在這裡交流,也吸引了很多新奇的初創企業在這裡展示。

初創企業不只侷限在軟件,實體應用也越來越廣泛。這是一個移動充電器,但你卻不用隨身帶著它。你可以通過這個應用,找到哪些附近的商家可以租用這些充電器。

Doblet市場開發成員Roy Chung:「當您的電池電量低的時候,Doblet會告訴你,在附近0.1英里有三個地方,有餐廳,酒吧,或者便利商店。對於酒吧,餐廳,咖啡廳,我們給他們帶來更多人流,用戶用過這個軟件,找到吃飯和充電的地方。」

這個舊金山的初創公司預計在明年底在舊金山發展1000個租用點。

如果你正要回家鄉,何不自己設計在地旅遊路線,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介紹你的家鄉,同時還能賺取一些費用。通過這個網站,你就可以花很少的錢跟當地人遊覽異國。

wetravel.go 旅遊顧問Moy Loza:「主要的想法是跟著當地人去旅遊。」

Play Conference全部由工商管理碩士的學生組織,這已經是第10屆,給這些未來的領袖們直接接觸科技界的機會。

Play Conference聯席主席Jon Weinberg:「很多學生無論是灣區還是其他地區的,在將來都會投身科技領域,他們需要大面積接觸教育和職業機會,找到將來的合作者,這就是很好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星光大道摘星

曾獲格萊美獎,以《鄉村路帶我回家》等膾炙人口歌曲紅極一時的已故歌手約翰•丹佛,24日,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授星儀式上摘星,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在家人、歌迷的見證下,已故鄉村歌手約翰•丹佛成為好萊塢新光大道上的第2531顆星。

約翰.丹佛的兒子查克.多伊琴多夫(Zak.Deutschendorf)和女兒潔西.貝爾.丹佛(Jesse Belle Denver)替爸爸接下這份殊榮,他們開心的將手印在爸爸的星星上。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女兒Jesse Belle Denver:「讓我們看著這星星,緬懷他,心懷感恩,給他愛並接受他的愛。」

潔西.貝爾.丹佛也說出對爸爸的想念。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的女兒Jesse.Belle.Denver:「他是位好爸爸,很支持我們,使我健康成長,帶我冒險, 跟他在一起很有趣,他是個很可靠美好的人。」

約翰.丹佛大部分家人都到場,現場氣氛溫馨。

許多約翰.丹佛的歌曲大家都耳熟能詳,如《鄉村路帶我回家》(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高高的洛基山》(Rocky Mountain High)、《陽光照在我肩上》(Sunshine.On.My Shoulders)等。他錄製及發行300多首歌曲,其中一半是自己創作,故有「科羅拉多的桂冠詩人」美名。

現場有樂團演唱著名的《安妮之歌》(Annie’s Song),來自各地的歌迷也早早就此等候。

1997年,丹佛因飛機失事不幸身亡,享年53歲,留給歌迷無限的思念。

記者蘇湘嵐:「好萊塢今天被命名為約翰.丹佛日,大家一同懷念這位鄉村歌手帶給大家的溫暖歌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採訪報導

【加州週末亮點】14年10月第四周

下週就是10月的最後一週,天氣變涼了,請大家在出遊的時候注意增減衣物。一起來看【加州週末亮點】。

北加阿拉米達排燈節和煙火表演

票價:免費
時間:10/25 11:00am-11:30pm
地點:Alameda County Fair Grounds
4501 Pleasanton Ave., Pleasanton, CA 94566
網址:FIAonline.org
電話 510-565-9993

舊金山古董展

票價:$18
時間:10/23~10/25
10:30am-7:00pm
10/26 12:00pm-5:00pm
地點:Fort Mason Center
2 Marina Blvd., San Francisco, CA 94123

「聯邦醫療保險」健康展覽會

票價:免費
時間:10/26 10:00am-6:00pm
地點:Seven Trees Community Center
3590 Cas Drive, San Jose, CA 95111
預約電話:209-542-4004
現場提供:免費評估民眾的聯邦醫療保險處方藥計劃﹔檢查民眾所有服用的處方藥以確保安全性﹔提供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注射﹔免費檢查血壓、骨質密度、膽固醇、血糖等其他更多項目。
活動當天請攜帶:
1、您所有服用的處方藥﹔2、您的紅、藍、白聯邦醫療保險卡,或加州低收入白卡(Medicare和Medi-Cal)

萬聖節南瓜裝飾樂

票價:免費
時間:10/25 10:00am -12:00pm
地點:41 Hugus Alley, Pasadena, Ca
網址:redtri.com/los-angeles/the-white-bird-of-poston

萬聖節狗狗大遊行

時間:10/26 2:30pm
地點:Marina Vista Park, Long Beach
5355 East Eliot Street, Long Beach, CA 90803
網址:HauteDogs.org/howloween.html

韓國城萬聖節夜市

前500名穿著萬聖節服裝進場的民眾均可獲得裝有KTOWN黑卡、藝術家CD的免費禮品袋(帶著它可在南韓城的各種餐廳拿到折扣)。
票價:網購$3 現買$5
時間:10/25 2pm-12am
10/26 12pm-9pm
地點:3500 W 6th St, Los Angeles, CA 90010
網址:KTownNightMarket.com

託馬斯火車萬聖節大變身

票價:$7~$18
時間:10/25~10/26 10am-4pm
地點:2201 S. A St. Perris CA 92570
電話:951-943-3020
網址:www.oerm.org/pumpkin-train-2

棕櫚泉高爾夫球車大遊行

時間:10/26 1pm
地點:72559 Highway 111,Palm Desert, CA 92260
電話:760-346-6111 Ext. 301
網址:GolfCartParade.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