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化工廠致數十人中毒 千人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金粟鎮金粟小學,因附近化工廠兩次毒氣洩漏,已有三、四十個學生中毒入院,一名學生死亡。10月23號,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遭兩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20人被抓。24號家長圍堵鎮政府門口、學校門口抗議。

9月11號,金粟小學因化工廠毒氣洩漏,導致學生和教師中毒昏迷,10月23號,又有數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卻被兩百警察鎮壓。24號上午,家長持續抗議,警察又抓了幾名家長。

金粟鎮居民朱先生:「學生中毒估計最少都有三、四十個,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個,放回來了。昨天沒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門口、學校門口,具體還沒給出一個說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學校的老師來家訪,說的是送去檢查 。」

金粟小學附近有兩個化工廠,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氣,學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廠,最近已經氯氣洩漏兩次。

金粟鎮居民朱先生:「毒氣洩漏第一次是9月11號,造成學生中毒,突然之間就出現暈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發現二次洩漏,又引起學生暈倒,然後家長就在路上堵路。」

當地五通橋原本山水秀麗,素有「小西湖」之稱,但近年來化工廠不斷建設,環境污染嚴重。

金粟鎮居民吳女士:「聽說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個味道特別重,隨時會聞到,小學那裏比較嚴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幾百米的樣子。」

距離金粟小學7公里的地方,還有一個生產草安寧的化工廠,金粟鎮居民反映每次經過都有股怪味。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