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的力量》搞笑短片 籲亞裔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在美國的亞太裔人口大約有一千八百多萬,而且還在大幅增加為了鼓勵亞太裔民眾積極參與11月的選舉投票,10月23日,「爆竹計劃」和「磐石投票」在好萊塢的「隔壁酒廊」(Next Door Lounge)用派對來呼籲亞裔年輕人參與投票。

由「爆竹計劃」(Project Firecracker)推出的宣傳短片《投票的力量》(Hand of Power)以幽默誇張的舞蹈鼓勵亞裔民眾登記成選民並積極投票,扭轉以往在美國的政治弱勢地位。

主人翁在影片開頭無聊的玩著遊戲。

片中女演員:「你知道美國亞裔人口增長最快但投票率卻最低嗎?但我們可以在下次選舉時扭轉局勢,你必須投票,力量在你手中。」

這段影片的推手,是位十八歲的華裔新移民。

「爆竹計劃」創辦人劉凡愷:「我有在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辦公室實習,在洛杉磯市長辦公室實習,後來我發現亞洲人他們覺得自己太忙,主要的問題是他們並沒有主動去投票。」

雖然亞裔投票率正在上升,但與其他族裔相比仍然最低。

2014香港小姐朱愛倫:「我們的聲音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可以號召社區的力量,使我們的聲音更有份量。」

「磐石投票」主席Ashley Spillane:「它(投票)會使公眾聽到你的聲音,並保證你的權益,當你關注一項議題或改變某件事,你必須要現身投票。」

選舉日是11月4日下下週二,將選出聯邦及加州各級民選官員,並對多項提案進行公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