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豪車「碰瓷」一年「碰」出300萬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2013年,在大陸川內多條高速公路上,發生多起「碰瓷」事件,而且專挑豪車、好車「碰瓷」後,即要求獲得大量賠償金額高達300多萬。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有5人組成的團伙開著寶馬、捷豹等豪車,相繼在川內的成南、成渝、成雅等多條高速,事先損壞豪車的左後視鏡,製造與其他豪車的碰撞假象,進行敲詐。該團伙作案300餘起,涉案金額高達300多萬。

自2013年3月起,南充市嘉陵區公安分局接到多起報警,多名寶馬、賓士車主在成南高速路上遭遇「碰瓷」;對方自稱趕急事,要求現場賠付,並加以恐嚇。

經過調查,該團伙的5人均系廣東茂名人,出身農民,平均年齡30歲。「農民開豪車?」該團伙的背後有一名叫柯英全的老闆(目前仍在逃),由其提供豪車,並從每次「碰瓷」的所獲中分取40%費用,並安排專人負責監督。

一個由幕後老闆提供車輛,採取事先破壞車輛,彈弓製造碰撞聲,專人製造划痕,其他車輛望風,並以恐嚇、扮白臉等方式的專業「碰瓷」團伙落入法網。

目前,該團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正式移交檢察機關提起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