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零排放車展 南加熱鬧辦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加州於1966年頒佈了全美第一個機動車輛排放標準,再加上之後數十年積極推廣環保車,至今已銷售了十萬多輛零排放汽車,佔全美總銷售量的四成,現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環保車型上市。

知名摩託車品牌哈雷.戴維森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車,從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
這個全美最大的充電和氫氣車車展,10月23日在洛杉磯鑽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總部舉行。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 D. Nichols:「這些不是未來的車,是現有的汽車和摩託車。2010年時公眾只能買到三款零排放車輛,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種。」

最新的寶馬 i3 REx,充飽電可跑72英里,電用光了車裡還有一個備用的汽油發電機。

奔馳B系列的EV是該公司的第一款充電車,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眾汽車全新的e-Golf號稱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車,每次可跑約93英里。

包括來自紐約等八個州的代表,開心宣佈在美國本土已售出超過25萬輛零排放車輛。

麻州環保局局長David Cash:「我們看到此類車輛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長,今天宣佈的數字,是我們不需再依賴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數輛車廠正在加緊研發與完善氫汽車的相關技術。豐田的FCEV2015年會上市,一缸氫氣約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許多地方都還還買不到零排放車輛。

馬里蘭州環境部代表 Kathy Kinsey:「我們想讓充電車在美東北部市場成長卻受諸多限制,通用汽車在馬里蘭州製造雪佛萊Spark,但馬里蘭人卻買不到,車都會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岡州。」

現場除了轎車,還有公交車、卡車和快遞貨物卡車等。官方宣佈希望美國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萬輛零排放汽車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萬輛。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