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旦校長換人 附屬中山醫院涉活摘器官

10月24日,據中共官媒報導,上海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將卸任,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將接任。此前,3月底至5月初,中共中紀委曾對復旦大學進行專項巡視。該校附屬中山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分析認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剛結束,復旦大學校長突然換人,或是中南海在釋放圍剿江澤民的信號。

許寧生接替楊玉良任復旦大學校長

10月24日,中共官媒《廣州日報》報導,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將調任復旦大學校長,最快本週上任,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將卸任。

報導稱,中山大學正在準備90年校慶,在11月12日校慶日前校長調任,師生對此頗感意外。

公開資料顯示,許寧生,1957年出生,廣東澄海人,1999年任中山大學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學院院長。2010年12月,任中山大學校長。

王岐山曾派親信專項巡視復旦大學

今年3月31日至5月8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親信董宏帶領第十二巡視組進駐上海,展開對復旦大學為期1個月的專項巡視工作。

董宏曾長期擔任王岐山的「大秘」。王岐山擔任廣東省副省長、國務院體改辦主任、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市長期間,董宏一路跟隨並擔任過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國務院體改辦產業司司長、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務。

7月6日,董宏等向復旦反饋巡視結果稱,主要問題包括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混亂,違規現象突出,存在腐敗風險;江灣校區基建工程嚴重違規;校轄附屬醫院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極易誘發腐敗等。

10月10日,復旦大學在其官網公布《中共復旦大學委員會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此前反饋的復旦大學江灣校區基建工程嚴重違規、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混亂、校轄附屬醫院監管難等問題回應了整改情況。

10月21日,中共官媒在披露科研經費貪腐問題時特別提到,2014年上半年,中央巡視組在對復旦大學的專項巡視中發現,該校科研經費管理使用混亂現象突出:經核查,2008年至2013年,復旦大學有25個項目在同一時間多渠道申請獲得資助,屬於重複申報課題。

外界關注,復旦大學可能有人會因為巡視組所發現的諸多問題而被查處。不過,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楊玉良卸任與這次專項巡視有關。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涉嫌活摘器官

上海中山醫院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之一,該醫院是上海最有「名氣」的醫院之一,和上海華山醫院等齊名。中山醫院自稱是全國最早開展器官移植的單位之一。

大紀元2007年報導,據可靠的內部消息,該醫院每天可以做到一例及以上心臟器官的換心手術。一般換心的等待時間只要十天左右。

2013年9月11日,追查國際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中披露了追查國際調查員對中山醫院肝臟移植中心調查的部分錄音。錄音顯示,中山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大罪。

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反人類罪是江澤民集團的核心罪行。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於10月23日剛剛結束,復旦大學校長突然換人,中南海或在釋放圍剿江澤民的信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