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鹽充當食鹽 鄭州20噸假鹽流入市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又曝出假鹽的消息。鄭州一個食用鹽製造窩點,把氯化鈉製成假冒食用鹽,並已有20多噸假流入了市場。據悉,這些工業鹽對人體傷害很大,根本不能食用。而目前,該黑窩的老闆和嫌犯都未被抓獲。網友表示:造假大國。不過都流入了市場,食品安全部門要來何用?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2日下午,鄭州一個假食用鹽製造窩點,被群眾發現舉報。據悉,現場查獲假鹽28噸:不一樣」牌飼料添加劑氯化鈉有12噸;湖北「長舟」牌高級精製鹽1噸;湖北「桂花」牌精製鹽12噸;已加工好「衛群」牌精製制碘鹽116箱,2.32噸,假冒合格證1132枚,假冒「衛群」牌小包裝食鹽包裝袋8萬枚。

媒體報導,這是鄭州目前查處量最大的一次。而現場已使用過的袋子有400多條,所以估計約有20多噸的工業用鹽已經流入河南食用鹽市場。

據介紹,這些所謂的精製鹽其實就是工業用鹽,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根本不能食用。否則可能出現頭痛、頭暈、無力、胸悶等癥狀,嚴重者會驚厥、昏迷、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據了解,由於當時製造窩點大門緊鎖,嫌疑人通過生產車間內的一側牆上事先挖好的通道逃走了。所有,該窩點的銷售渠道還不能確定。所以鹽業局工作人員提醒民眾,最好到大型超市購買食用鹽。

如何鑒別假鹽

1:從外表來看,假鹽包裝袋質地較次,顏色較艷

2:同時,假鹽包裝袋封邊鋸齒稜角分明,切割較明顯

3:真鹽袋子封邊較正規,兩頭寬度相等,但假鹽袋子往往會一端長出一些

4:還有,從防偽標識來看,真碘鹽袋子上的標識都工工整整地貼在同一個位置,而假碘鹽袋子上的標識粘貼的明顯不規範。

網友熱議

5599:全國一盤棋,哪裡都一樣,造假無所不在。

魚傳說:中國人已經百毒不侵了。

用戶5316800376:中國從油到鹽沒有一個不造假的!

白文豪:工業鹽也能流入市場,食品安全部門要你們何用?都賣了那麼多才抓人?!

家有三元:神馬工業鹽。無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