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就中国对埃博拉反应表示不满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 埃博拉疫情對全世界所有國家來說都是一個潛在的巨大威脅。為阻止埃博拉疫情向全球蔓延,世界各國紛紛為支持全球抗擊埃博拉行動而提供資金和技術上的支援。而中共當局對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的反應遲緩,資金與技術上的援助也明顯不足,聯合國對此公開表示了不滿。

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報導,10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在日內瓦舉行會議,討論埃博拉疫情。聯合國在繼續指責富裕國家沒有全力援助全球抗擊埃博拉運動的同時,批評中國的億萬富翁也沒有給予足夠的支持。

報導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的官員公開表示,現在應該是中國的億萬富翁表現他們影響力的時刻,但是這些富豪卻一點沒有表示。而中共當局也只看到了通過大型商業項目來擴大自己在非洲的影響的潛力,對於運用自己的經濟實力來支持非洲抗擊埃博拉,反應卻很緩慢。

據稱,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只向聯合國最主要的埃博拉援助基金捐獻了約830萬美元,而英國的捐款是1880萬美元,美國則多至2億美元。雖然北京政府已承諾,將向聯合國的這一埃博拉基金再捐3400萬美元,但是這筆錢至今沒有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