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習近平發言 四中全會報導神秘詭異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10月23日閉幕,當晚央視首次播出中共四全會新聞,花近21分半鐘播放,鏡頭幾乎只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人發言,到最後表決時一致舉手通過。網民批評中共會議的刻板幾十年不變「太神秘、詭異」。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3日中共四中全會閉幕,當天中國民衆才首次看到會場情況。而許多大陸網民由第一日會議開始就留意新聞聯播的消息,但都很失望,媒體無會議現場報導,連圖片也沒有一張,新聞聯播罕見的隻字未提。網民調侃,跟沒召開一樣……「太神秘、詭異」。

鏡頭中,與會代表亦幾乎清一色的深色衣服,會場內只有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報告的習近平一人發言,其他人都看似在聽、看文件或作筆記,更有代表看見鏡頭時刻意坐直腰板。

到大會尾聲,大會就遞補三名中共中央委員,及確認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對李東生、蔣潔敏等六人的開除黨籍處分表決時,習率先舉手,跟著全場一致舉手通過。

有網民調侃,看過中共怎樣開會,以後都「好像初次的舞台」。另有網民指,23日晚各大網站的留言區只准其五毛留言。

民眾對中共無信心

四中全會閉幕,官媒高調報導會議「依法治國」的主題,但大陸民眾對此並不買帳,紛紛表示對中共不抱希望。

網民們說:不期待,玩的是文字遊戲,60多年的種子能發芽嗎?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他們只是說說而已,能哄一天是一天。「依法治國」這個主題由黨來開會定調子,放眼世界也是一奇。中國是黨管權、權管法、法管百姓,法治——中國——夢而已,無希望。

一些網民表示:對四中全會很失望,會議說了一大堆空話,最後給人感覺只是進一步宣傳強調鞏固了黨的領導,怎麼能讓百姓放心?

有網民說,四中全會的召開是A股的轉勢點,因為該會的「依法治國」令市場失望,A股的下跌便是市場對會議的反饋。會議並未能從病根下手,這樣的「依法治國」,沒有了做多的理由,對後續悲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