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今起有流感疫苗注射診所開放

據統計,每年11月到來年三月是流感高發季節,而多倫多衛生官員表示今年的流感季節已經到來,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從今天起,設立流感疫苗注射診所,為市民注射疫苗。

來多倫多20多年的張先生,今天一早就來到多倫多首個開放的診所,位於市中心的Atrium on Bay來注射疫苗。

張先生:“為了保持好的健康,我注射疫苗,為了不感染其它疾病。”

醫生表示,6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疾病患者、嬰幼兒、孕婦是易感染流感的高風險族群。所以應該盡快注射疫苗。因為疫苗注射後兩個週後才會出現保護力。

市府衛生部門醫療官David McKeown:“流感季節已經到來,我們已經有確診的A型和B型流感的病歷。”

由市府提供的流感疫苗注射點及時間安排,請上市府網站查詢,市政府建議市民,為避免出現排隊,請提前預約。如果錯過了市府疫苗注射的時間也不要緊。
(http://www1.toronto.ca/wps/portal/contentonly?vgnextoid=d2ab0ab53a112410VgnVCM10000071d60f89RCRD)

市府衛生部門醫療官David McKeown:“如果你想在衛生部門診所結束後注射疫苗,你仍可以到藥店和家庭醫生那裡註射,但我鼓勵市民早點注射,因為越早越得到好的保護”

其實在多倫多, 有Shoppers Drug Mark 和Rexall PharmaPlus大型連鎖藥房日前已經開始,為屬於受感染高危一族的人士,注射疫苗。

多倫多市民:“我們每年都會來打針,謝謝加拿大政府為我們提供這項免費的措施,讓市民非市民都受到很大的益處,謝謝。”

感染流感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咳嗽等,少數可能伴隨腹瀉、嘔吐等症狀,一般人約在3至7天內可痊癒;然而,抵抗力較差者,容易出現嚴重併發症。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