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律師挑戰新公民法聆訊

加拿大公民改革法案C-24在今年6月19日在國會通過三讀,並由總督約翰斯頓簽署成為法律,而多倫多憲法律師Galati等人就政府可取消公民身份的內容違反憲法,挑戰新公民法,今天在聯邦法院進行聆訊,來看報導。

新公民法規定,犯了恐怖主義、叛國罪或間諜罪,或以武器對抗加拿大的雙重國籍人士,其加拿大國籍會被取消。

憲法律師Galati表示,在406年前的英國法律下,政府不可以取消出生在本國公民的國籍,同樣從1982年開始,憲法規定無論是本地出生或歸化入籍的公民都享有同樣的公民權利。除非歸化入籍的公民在取得國籍時犯有欺詐罪。

憲法律師Rocco Galati: 他們的這條法律是想讓那些有公民身份的人變成移民身份,這樣他們就可以隨意撤銷國籍,這是不對的,違反憲法的。

憲法律師Paul Slansky: 現在政府想撤銷那些犯了叛國罪或恐怖主義的公民國籍,說不定明年他們想試試撤銷那些有搶劫犯罪記錄人的國籍。

Galati等律師於今年6月下旬將總督約翰斯頓、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以及司法部長麥凱一併告上法庭,今天被告的律師George Gregey陳述,控方的指控在該案件中並不合適, 憲法中並沒有明文限制國會在公民身份立法方面的權力。

今天的聆訊進行了一整天,法官並沒有當庭公佈判決結果。

憲法律師Rocco Galati: 我肯定如果我們不滿意,我們會上訴,如果政府不滿意,他們也會上訴,所以最終會進入最高法院。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