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議員回應國會山槍擊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在昨天的槍擊案騷亂之後,今天渥太華的國會山顯得相當平靜。昨天,一名槍手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前襲擊一名衛兵之後,闖入國會大廈試圖行凶,最後被國會警衛官擊斃。

現在能讓人們回想起那場混亂的,就只有這些國會圖書館入口處的彈孔了。昨天,就在這裏,槍手與皇家騎警及國會警衛發生激烈交火。

很多人想知道事態將會如何發展。不過,不少國會議員相信,現在推測測襲擊的影響,如何回應,以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其中的作用,為時尚早。

新民主黨眾議院領袖南森•卡倫:「當我們不知道事實真相時,我覺得現在無論加深民眾恐懼,還是讓他們淡化威脅都是不謹慎的。」

對於很多國會議員來說,今天是值得感恩的一天。他們一直在相互擁抱,握手,並感謝安保人員的努力付出。議員莉莎•聖•鄧尼斯是一位年輕的母親,事發當時,她正在給孩子哺乳。

國會議員莉莎•聖•鄧尼斯:「當然,我當時為我和寶寶,以及國會內的每個人感到害怕,我們跑進了一個很小的空間,藏了起來。和他在一起時,我繼續保持冷靜,以確保他不會哭起來。」

她表示,安保人員工作相當出色。

國會議員莉莎•聖•鄧尼斯:「他們完全關注於我們的安全。我能感受到,我信任他們。在那個時刻,我覺得這很重要。」

當前的爭論轉向到應該如何處理這些事件。總理哈珀已承諾加強安保,而這一做法獲得他的黨派的支持。

國庫委員會主席託尼•克萊門特:「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民主,我們必須保護那些有權在這裏工作的人們。」

子彈留下的彈孔很容易修復,但是如何更好的確保國會的安全,能夠像之前一樣保持開放、迎接賓客,恐怕會難得多。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