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環球直擊】10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香港獅子山現撐雨傘運動橫幅
渥太華發生恐怖襲擊槍擊案 加拿大總理表示不會被嚇倒
圍剿敘利亞IS 美空襲炸死533人
追查國際:中共軍方高層涉活摘新證據

「我要真普選」香港獅子山現巨型橫幅

香港雨傘運動邁入第26天,也是中共四中全會閉幕之際。一群自稱為「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中午在像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頂,掛起一幅寫上「我要真普選」的長達6米乘28米的巨型橫幅,聲援雨傘運動,震撼香港。

我現在位於黃大仙地鐵站前的廣場,我身後的獅子山後,正掛著一幅「我要真普選」的橫幅。

橫額由約10名自稱是「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在中午12點左右懸掛,他們在網絡發表聲明,表示要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除了拚搏精神,亦希望爭取民主,要求中共政府重新回應港人爭普選的訴求。

有關照片在網絡瘋傳,現場目擊市民紛紛用相機拍下畫面。有市民表示,非常感動,亦支持他們的勇敢行為。

香港市民曹小姐:「我很支持,因為我是經過獅子山下,香港人以前一起拚搏的年代,我覺得香港人為香港好,付出很多,大陸收回香港,應該信的過我們,給我們真普選。」

香港市民梁小姐:「好呀,香港精神。」

去年12月底,有市民也拍到獅子山眼睛曾兩次變紅過程持續30分鐘。兩次目睹獅子山異像的馬小姐大感神奇。

香港市民馬小姐:「我覺得是天意,上次獅子的眼睛紅了,都出現過紅眼獅子,現在又出現真普選,香港人要加油,很神奇。」

獅子山位於香港九龍南面,是早期大陸人為避開中共暴政移民到港而聚居的地方,亦都代表香港人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英國或考慮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淚彈

香港「雨傘運動」中,警方動用催淚彈和辣椒水鎮壓和平的佔中示威者,引起國際社會的批評。英國週三表示,可能會考慮禁止英國公司向香港出口催淚彈。

英外交國務大臣雨果•斯維爾(Hugo Swire)週三在英國議會辯論香港局勢時表示,在討論是否繼續向香港出售催淚彈這個問題時,一定要考慮到香港近期的局勢。

他還說,在香港警察鎮壓民主示威者後,英國政府可能會審議是否取消向香港出口催淚彈的許可。

國會遭恐襲 哈珀: 加拿大不會被嚇倒

週三早晨渥太華發生恐怖襲擊槍擊案,一名加拿大士兵當場被射殺,隨後一名槍擊案嫌犯在國會山大廳被擊斃,加總理哈珀沉痛發表聲明,恐怖活動波及全球,加拿大也不能倖免,但是,面對恐怖襲擊,加拿大永遠不會被嚇倒。

週三早晨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髮發生的恐怖襲擊槍案,讓加拿大舉國震驚,總理哈珀針對恐怖襲擊發表聲明。

加拿大總理哈珀:「這類恐怖襲擊全球都被波及,加拿大也最終不能倖免。」

在戰爭紀念館前,一名士兵內森•西里洛被槍殺,而信奉伊斯蘭教的嫌犯麥克爾隨後在國會山大廳被擊斃。

面對恐怖襲擊,哈珀說加拿大永遠不會被嚇倒。

加拿大總理哈珀:「但是,我們都非常明確,我們不會被嚇倒,加拿大永遠都不懼怕恐嚇!」

哈珀說這次恐怖襲擊對加拿大敲響了警鐘,加拿大將協同全球其他國家,一起反擊恐怖組織。

加拿大總理哈珀:「這也促使我們將和全球其他同伴加強合作,共同打擊恐怖組織,他們也在其他國家實施恐怖襲擊,妄圖恐嚇我們,但他們將無處可逃。」

加拿大已經將國內的恐怖威脅從低級升到中級,全加拿大軍事基地也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渥太華國會山槍擊案2死 美加提高警戒

星期三,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及另外兩處繁華地帶,遭到了多名槍手的襲擊,目前其中的一名槍手和一名遭到襲擊的加拿大士兵已經死亡,警方還在繼續全力搜捕其餘槍手。加拿大目前並未明確槍案是否為恐怖襲擊。來看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第一起槍擊發生在渥太華國會山附近的國家戰爭紀念碑前,一名衛兵遭到槍手襲擊,傷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現場目擊者:「一個男人從邊上過來,從我左手邊過來,拿著步槍,朝士兵開槍,然後士兵就倒下了,每個人都很震驚,無法相信這種事真的會發生。」

隨後又有槍手衝進了國會大廈主樓,並與警方發生激烈交火,一名槍手被警方當場擊斃。而槍手曾在加拿大總理哈珀當時正在開會的房門前跑過。

槍擊案發生後,正在開會的加拿大總理哈珀被緊急護送離開,國會議員則被要求留在各自的辦公室不要出來,也不要靠近窗口。

現場目擊者:「我們看到一位婦女在哭,我猜她的孩子們可能還在裏面。我們看到有人衝進國會大樓主樓,警察在後面追,然後就聽到很多槍聲。」

渥太華市中心多個街區已被嚴密封鎖,禁止行人出入。警方估計槍手不止1名,正在全力搜捕其餘嫌犯。

槍擊事件還造成多人受傷,有3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其中2人情況穩定。

當天,美國白宮及國務院對最鄰近的盟國發生槍案表示十分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協助加拿大警方進行調查。

同時,位於渥太華市中心的美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也已緊急關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為謹慎起見,我們現在已經限制了使館人員的出行。」

加拿大剛剛在週二派出6架戰機前往伊拉克,加入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渥太華報導

國會山被擊斃槍手卑詩魁省有前科

星期三早上在渥太華國會大廈被警方擊斃的槍手MICHAEL ZEHAF-BIBEAU的身份被證實後,警方在隨後的調查中發現,他在過去的十年間分別在卑省和魁省有過犯罪記錄。

被警方擊斃的三十二歲比利亞裔槍手MICHAEL ZEHAF-BIBEAU於一九八二年生於加拿大,近期皈依伊斯蘭教。他於二零零四年在魁省居住期間被警方控以持有毒品罪,並被判入獄六十天。隨後他在二零一一年於溫哥華市中心居住期間,曾被當地警方控以搶劫罪和恐嚇罪,但只被判入獄一天。

據悉,ZEHAF-BIBEAU的母親SUSAN BIBEAU仍居住在魁省的蒙城,現為聯邦政府工作。他的父親據美國媒體報導曾在利比亞對抗過親卡扎菲部隊。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綜合報導

圍剿敘利亞IS 美空襲炸死533人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週四公布報告指,近1個月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敘利亞對伊斯蘭國(IS)武裝份子的空襲,已打死553人,其中絕大部份是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和一個跟基地有關的恐怖組織成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報告稱,美軍領導的空襲在敘利亞共擊斃464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以及57名基地(al Qaeda)組織下屬的努斯拉陣線(Nusra Front)成員。不幸的是,期間也造成32位平民死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相信還有更多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被擊斃,只是沒有報導出來,因為一些空襲地區難以進入。

為了摧毀伊斯蘭國極端勢力,美國及盟國自9月22日起,對敘利亞境內的目標發動了200多次空襲。

美軍表示,空襲效果顯著但也無可否認,空襲確實會對平民和民用設施造成傷害,但已盡力將損失減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道達爾CEO被撞身亡 俄逮捕鏟雪車司機

法國道達爾首席執行官戴馬熱里(Christophe de Margerie)乘坐的私人飛機,兩天前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與鏟雪車相撞,戴馬熱里不治身亡。莫斯科法庭週四以酒精濃度過高為由,下令逮捕了鏟雪車司機。

俄羅斯調查委員表示,鏟雪車司機弗拉基米爾.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 沒有通過酒精檢測,事發時處於醉酒狀態。

當局還關押了另外4名機場調度員及工程師等。鏟雪車駕駛馬季年科將被關押到12月21日開庭,法庭拒絕了其保釋要求。

這起事故導致63歲的戴馬熱里與3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化工公司,戴馬熱里意外喪生的消息震驚法國政商界。

伏努科沃機場是莫斯科第三大主要機場,事發後機場的負責人及副手已經辭職。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報告,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它加盟共和國擁有全世界最糟的飛行安全記錄。

鏟雪車駕駛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的律師表示,他的委托人將針對俄羅斯當局所聲稱的他醉酒開車的版本,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韓國拆除聖誕塔 動機引發猜測

韓國防部週四宣佈,韓朝邊境愛基峰上的聖誕塔已被拆除,因為這座建築已經破舊。這個聖誕塔一直被視為向朝鮮宣傳戰的標誌,韓國政府此舉的真實意圖引發外界猜測。

聖誕塔在10月15-16日之間被拆除,同一時間韓朝軍方高級官員舉行了七年來首次談判,試圖緩和緊張局勢。但會談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韓國防部發言人韋永瑞:「我們拆除這座塔,是因為擔心人身安全。每天約300到400人,每年12萬人,包括兒童會去遊覽愛基峰。」

這座30米高的鐵塔裝有10萬顆燈泡,1971到2004年間每個聖誕節都會點亮。

2004年朝鮮將這座塔視為宣傳戰而提出抗議,隨後7年間聖誕塔停止點燈。2010年聖誕塔恢復點亮後,平壤曾威脅要發起攻擊。

由於韓國總統樸槿惠一貫對朝鮮採取強硬立場,這次拆除聖誕塔的舉動很不尋常。此前朝鮮傳出的高層異動和實權人物在亞運會期間突訪韓國,這是否意味著韓國政府認為已沒有必要繼續對北方進行宣傳戰,依法外界猜測。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追查國際公布中共軍方高層涉入活摘新證據

有時候這種公開的致命危險並不一定是最恐怖的,來看看今天追查國際組織公布的新證據,會讓您大吃一驚,這份報告是對原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中央常委曾慶紅、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的調查取證。請看詳細報導。

原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2012年5月4號到10號訪問美國期間,追查國際的調查員對其進行了電話調查。在對話中,梁光烈承認了中央軍委曾開會討論軍隊關押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宜。

調查員:餵,您是國防部梁光烈部長嗎?

梁光烈:你是哪一位啊?

調查員:啊,我是……,我們有幾個簡短的問題問您一下。王立軍最近幾天給我們提供了新的情況,他曾經跟部隊醫院合作,用在押的法輪功煉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方面的研究,所以請您跟我們介紹一下部隊的這些三甲醫院用在押的法輪功煉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方面的事情。

調查員:在您做總參謀長期間,有沒有聽說過這方面的事情?

梁光烈:聽說過,我是管軍事工作,我不管那個後勤醫療的事。

調查員:如果當時部隊負責看管一些器官移植供體的話,那這個事情……

梁光烈:我聽說過這個事。

調查員:軍委開會時有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呢?

梁光烈:討論過。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這份調查錄音進行時,王立軍在國內已被免去職務。而追查國際對原中央常委曾慶紅和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調查,分別是在2007年和2011年進行的。兩人都沒有否認中共軍方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但不願在電話中討論。

詳細錄音可在網站上下載。

追查國際在上個月公布了對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長白書忠調查的錄音,白書忠供認了是得到了江澤民的批示,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作移植。
 
白書忠: 當時是江主席啊。

調查員: 嗯。

白書忠: 有一個批示。

調查員: 嗯。

白書忠:有一個批示的話就是說。

調查員: 嗯。

白書忠: 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

調查員: 嗯。

白書忠: 後來江主席,聽說有一個批示,就是人員賣腎,做手術,這個,應該說,就是開展腎移植的不單是軍隊一方。

追查國際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共,要求其立即停止這項滅絕人性的罪行。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這是人類道德良知的保衛戰,是對每個國家、政府、組織和個人一次道德良知的檢驗。所以呢,希望所有的人都應該重視起來,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同時我也向那些參與迫害的人們嚴正告誡,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同於二戰纳粹戰犯的罪惡,任何執行命令的托詞都不可能作為豁免的理由。最終,每個人要承擔自己的所承擔的法律責任。」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中共四中全會閉幕 習近平撐傘照引議論

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在今天下午閉幕,一貫的保密低調。除了周永康案受到關注之外,中共新華網也刊出了習近平的「打傘照片」,並稱獲得了所謂的中國新聞一等獎。由於香港正在進行雨傘運動,屬於中共官媒的新華網,這個時候登習近平打傘照,格外引發關注。

香港雨傘運動如火如荼進行,甚至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香港公民撐傘抗暴成經典。

不過這個拿著雨傘的人,卻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去年七月考察武漢照片,選在四中全會閉幕,香港雨傘運動進行之際,再度躍上媒體版面,獲得中國新聞一等獎,引發議論。

另一張獲二等獎的照片,薄熙來戴銬,外界則臆測,與薄熙來有關的周永康、江澤民等人也將面臨清剿。

四中全會閉幕,雖然沒有對外發佈正式訊息,但陸媒預料之後可能會公布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突顯依法治國主題。

不過,對於中共拋出了「以法治國」,外媒華爾街日報卻表示。「在共產黨為了自己的目的討論加強司法之際,在法律戰壕當中發生著另一場相爭。越來越多的人權律師在揭露和反對中共法律系統內的不公平和偽善。」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真正的法治是要限制政府的權力,維護人權,但是它就不拿法治,來約束自己,約束共產黨,約束整個公權力,拿法治攻擊別人,不拿法治來約束權力本身是完全誤會了法治的意義。」

另外,在政壇整肅上,中共官媒報導,不滿羅幹、周永康前兩任政法委書記造成法治崩潰狀況,習近平未來將直接分管政法委,削弱周永康殘餘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陳輝模台灣臺北報導

四中全會上訪 20多河南訪民被拘

中共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已經進入最後一天,在中共四天的會議中,上萬名大陸各地的訪民湧向北京,很多人被當地截訪人員接回並被拘留,據了解,僅河南一地至少有20多人被拘留,請看報導。

23號,河南許昌訪民張月玲的兒子何正豪告訴新唐人,他的母親因為去北京上訪,現在已經被拘留。

張月玲的兒子何正豪:「18號的時候她(張月玲)去了北京,第一次去香山被送到派出所,呆了幾個小時,被放出來,她又去了天安門還有大使館,被送到馬家樓,之後被當地政府截住,把她壓回來,在派出所對她大打出手,完了之後拘留了10天。」

何正豪說,母親在派出所被毆打時,有監控錄像拍攝。

何正豪:「叫派出所的人調監控錄像,他不調,一邊的人都作證說沒打。還揚言說威脅她,(把)她拉到一個深山老林裏面讓她自生自滅。」

據何正豪透露,除了張月玲之外,河南許昌靈井鎮泉店煤礦塌陷區的100多位訪民,17號去天安門拉橫幅喊冤,被自稱是省調查小組的人攔下,隨後被拉回當地,其中20人被拘留10天。這是繼10號後,又一批被拘留後的泉店煤礦塌陷區的村民。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頂新8牛油產品下架 聯夏味全三億中鏢

頂新油品再出包,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遲遲沒給出回應,屏東聯夏食品使用頂新牛油製造牛丼和咖哩醬,屏東縣衛生局,今天前往封存近4萬多包產品,聯夏表示,將向頂新求償。

頂新油品再出包,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遲遲沒給出回應,所有相關產品都得先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我們在昨天的調查,它製成的產品一共有8項,那下游的廠商一共有14家。」

目前受到波及的廠商有14家,除了味全產品再度中標,不少知名的餐廳業者也用到問題牛油產品,像是供貨給千葉火鍋的三億麻辣牛油、聯夏食品製作的牛丼和樂雅樂咖哩醬,都全部封存暫停販售。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李佳芳:「聯夏這邊有也有主動通報,我們接到通報然後就,跟其他的衛生局都一樣,我們都是做預防性的下架。」

聯夏食品副廠長尤俊森:「因為我們也是不清楚這個來源的,事實上我們這個油,在頂新還有問題的時候都已經停了,但是就做了一堆,賣場也沒有辦法上,所以在我們庫存還有一些庫存,大概三萬多包的庫存。」

聯夏表示,1桶頂新豬油1000元,所製成的產品卻價值1、2百萬,損失慘重,目前估計使用頂新牛油和豬油所造成的損失約1500萬元,將要向頂新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曾奕豪、黃庭鋒臺北屏東報導

10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3000億歐元計劃年底推出

歐盟向歐洲議會表示,對3千億歐元振興經濟和就業方桉,內容將在年底前對外公布。該計劃是為了重振歐洲經濟,希望為歐盟境內的2千5百萬失業人口創造就業機會,在未來3年刺激經濟成長。

樂金減資本支出面板變化不大

樂金顯示器表示,因為投資重心轉移,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可能比去年減少,原因是計劃削減傳統LCD面板的技術支出,未來的投資重心將聚焦在可以脫穎而出的產品。預估明年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將持續成長。樂金顯示器第三季營業利益為4千740億韓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1.8%,創下2年新高。

安全氣囊問題大美擴大召回610萬輛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擴大警告,日本汽車零件商 Takata公司製造的安全氣囊有疑慮,呼籲全美610萬輛汽車進行召回,其中包含部分寶馬BMW、豐田、本田、日產、三菱、福特和通用汽車。截至目前,Takata安全氣囊相關問題至少造成3起死亡桉例,以及1百多起受傷個桉。

戴姆勒出清特斯拉持股

德國車廠戴姆勒出脫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近4%的股份,進帳7.8億美元,並強調電池技術合作關係保持不變,外界猜測,戴姆勒可能要獨立開發電池技術與電動車。特斯拉目前是戴姆勒Smart Fortwo電動車,以及奔馳的電動馬達和電池供應商。戴姆勒的出脫讓市場感到意外。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金球影后詹妮弗•加納獲傑出女性獎

為了表彰好萊塢女星對電影、電視的貢獻,日前,女性雜誌「ELLE」頒獎給金球奬影后詹妮弗•加納、蒂娜•菲以及奧斯卡影后傑西卡•蘭格傑出表現奬,請看報導。

詹妮弗•加納,一身紫色洋裝現身,憑《雙面女間諜》(Alias)讓大家印象深刻,也抱走一座金球奬,她是名成功演員,也是三個孩子媽媽,如何兼顧好事業和家庭成為好模範?

金球獎影后Jennifer Garner:「你可以成為年輕女性楷模,不吸毒,穿著得當,你可能嚐試獨立,並扮演好母親、妻子和工作的角色。」

《我為喜劇狂》(30 Rock)女星蒂娜•菲也獲獎,才華洋溢的她,身兼劇作家、演員和製片人,至今已八次獲艾美獎,兩次獲金球獎。

金球獎影后Tina Fey:「這獎是鼓勵也讓我更有力量,它提醒我們世上有很多傑出女性及其奮鬥歷史。」

好久沒有推出新作品的傑西卡•蘭格也獲頒殊榮,觀眾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金剛》(King Kong)的演出,1994年她以《芳心的放縱》(Blue Sky)勇奪奧斯卡影后。

奧斯卡影后Jessica Lange:「就是要忠於工作,我想這是人們能做到的。」

這是「ELLE」的第21屆頒獎典禮,好萊塢女星安迪•麥克道威爾(Andie MAcdowell)、凱莉•庫柯(Kaley Cuoco)等眾多明星也出席了這一盛會。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