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6號法案起草人收死亡威脅電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就像許多美國法律提案一樣,倍受爭議的加州46號提案,也是源自於舊金山灣區一個家庭悲劇。近日,這項要求醫療事故賠償金上限改革提案的起草人,收到死亡威脅電話。

舊金山灣區丹維爾居民Bob Pack是加州46號提案的撰寫人,提案要求改革醫療事故賠償金上限,以及要求醫生酒精與藥物測試,成為11月選舉極具爭議的選舉措施議案。他並沒有想到這會讓他與家人的人生安全受到威脅。

「電話信息說,停止46號提案,或者此人將會危害我家人的安全。很悲哀,有人會因為46號提案,那樣情緒不爽。」

威脅電話不僅提到他的太太與女兒,還提到了他的一雙兒女Troy 和Alana,他們11年前被服用了過量的麻醉劑並飲酒的司機,開車撞死。

「威脅是針對我的家人的,所以總是較可怕的,會造成一些傷害,很困擾人,讓你感到緊張,很困擾我,但是我很高興警察抓住那個人。」

威脅電話要求Bob Pack撤回46號提案,原因是它不僅提升醫療事故精神賠償金上限,還要求醫生隨機進行酒精藥物檢測。46號提案要求醫生使用藥物管理數據庫,幫助減少處方藥濫用現象。

「(肇事司機)她去了那所醫院不同醫生處,開了麻醉劑,他們都滿足了她,而根本沒有檢測,也沒有去查數據庫,也沒有分享醫療記錄,給了她要求的藥物,她那天開車出去,她服用了過量的藥物,又喝了酒,在路上暈過去了。」

為討回公道、改進現存法律所存漏洞,派克放棄高科技公司,經過11年的努力與堅持,促成加州46法案公投。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丹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