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10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歐盟3000億歐元計劃年底推出

歐盟向歐洲議會表示,對3千億歐元振興經濟和就業方桉,內容將在年底前對外公布。該計劃是為了重振歐洲經濟,希望為歐盟境內的2千5百萬失業人口創造就業機會,在未來3年刺激經濟成長。

樂金減資本支出面板變化不大

樂金顯示器表示,因為投資重心轉移,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可能比去年減少,原因是計劃削減傳統LCD面板的技術支出,未來的投資重心將聚焦在可以脫穎而出的產品。預估明年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將持續成長。樂金顯示器第三季營業利益為4千740億韓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1.8%,創下2年新高。

安全氣囊問題大美擴大召回610萬輛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擴大警告,日本汽車零件商 Takata公司製造的安全氣囊有疑慮,呼籲全美610萬輛汽車進行召回,其中包含部分寶馬BMW、豐田、本田、日產、三菱、福特和通用汽車。截至目前,Takata安全氣囊相關問題至少造成3起死亡桉例,以及1百多起受傷個桉。

戴姆勒出清特斯拉持股

德國車廠戴姆勒出脫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近4%的股份,進帳7.8億美元,並強調電池技術合作關係保持不變,外界猜測,戴姆勒可能要獨立開發電池技術與電動車。特斯拉目前是戴姆勒Smart Fortwo電動車,以及奔馳的電動馬達和電池供應商。戴姆勒的出脫讓市場感到意外。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