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達爾CEO被撞身亡 俄逮捕鏟雪車司機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法國道達爾首席執行官戴馬熱里(Christophe de Margerie)乘坐的私人飛機,兩天前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與鏟雪車相撞,戴馬熱里不治身亡。莫斯科法庭週四以酒精濃度過高為由,下令逮捕了鏟雪車司機。

俄羅斯調查委員表示,鏟雪車司機弗拉基米爾.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 沒有通過酒精檢測,事發時處於醉酒狀態。

當局還關押了另外4名機場調度員及工程師等。鏟雪車駕駛馬季年科將被關押到12月21日開庭,法庭拒絕了其保釋要求。

這起事故導致63歲的戴馬熱里與3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是全球第五大石油化工公司,戴馬熱里意外喪生的消息震驚法國政商界。

伏努科沃機場是莫斯科第三大主要機場,事發後機場的負責人及副手已經辭職。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報告,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它加盟共和國擁有全世界最糟的飛行安全記錄。

鏟雪車駕駛馬季年科(Vladimir Martynenko)的律師表示,他的委托人將針對俄羅斯當局所聲稱的他醉酒開車的版本,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