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渥太華國會山槍擊案2死 美加提高警戒
追查國際公佈中共軍方高層涉入活摘器官新證據
全美低收入學生高中排行 紐約華埠艾瑪高中最佳
真人秀「零下生活」預映派對 體驗極寒之旅

渥太華國會山槍擊案2死 美加提高警戒

星期三,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及另外兩處繁華地帶,遭到了多名槍手的襲擊,目前其中的一名槍手和一名遭到襲擊的加拿大士兵已經死亡,警方還在繼續全力搜捕其餘槍手。加拿大目前並未明確槍案是否為恐怖襲擊。來看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第一起槍擊發生在渥太華國會山附近的國家戰爭紀念碑前,一名衛兵遭到槍手襲擊,傷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現場目擊者:「一個男人從邊上過來,從我左手邊過來,拿著步槍,朝士兵開槍,然後士兵就倒下了,每個人都很震驚,無法相信這種事真的會發生。」

隨後又有槍手衝進了國會大廈主樓,並與警方發生激烈交火,一名槍手被警方當場擊斃。而槍手曾在加拿大總理哈珀當時正在開會的房門前跑過。

槍擊案發生後,正在開會的加拿大總理哈珀被緊急護送離開,國會議員則被要求留在各自的辦公室不要出來,也不要靠近窗口。

現場目擊者:「我們看到一位婦女在哭,我猜她的孩子們可能還在裏面。我們看到有人衝進國會大樓主樓,警察在後面追,然後就聽到很多槍聲。」

渥太華市中心多個街區已被嚴密封鎖,禁止行人出入。警方估計槍手不止1名,正在全力搜捕其餘嫌犯。

槍擊事件還造成多人受傷,有3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其中2人情況穩定。

當天,美國白宮及國務院對最鄰近的盟國發生槍案表示十分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協助加拿大警方進行調查。

同時,位於渥太華市中心的美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也已緊急關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為謹慎起見,我們現在已經限制了使館人員的出行。」

加拿大剛剛在週二派出6架戰機前往伊拉克,加入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渥太華報導

追查國際:中共軍方高層涉入活摘新證據

有時候這種公開的致命危險並不一定是最恐怖的,來看看今天追查國際組織公布的新證據,會讓您大吃一驚,這份報告是對原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中央常委曾慶紅、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的調查取證。請看詳細報導。

原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2012年5月4號到10號訪問美國期間,追查國際的調查員對其進行了電話調查。在對話中,梁光烈承認了中央軍委曾開會討論軍隊關押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宜。

調查員:餵,您是國防部梁光烈部長嗎?

梁光烈:你是哪一位啊?

調查員:啊,我是……,我們有幾個簡短的問題問您一下。王立軍最近幾天給我們提供了新的情況,他曾經跟部隊醫院合作,用在押的法輪功煉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方面的研究,所以請您跟我們介紹一下部隊的這些三甲醫院用在押的法輪功煉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方面的事情。

調查員:在您做總參謀長期間,有沒有聽說過這方面的事情?

梁光烈:聽說過,我是管軍事工作,我不管那個後勤醫療的事。

調查員:如果當時部隊負責看管一些器官移植供體的話,那這個事情……

梁光烈:我聽說過這個事。

調查員:軍委開會時有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呢?

梁光烈:討論過。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這份調查錄音進行時,王立軍在國內已被免去職務。而追查國際對原中央常委曾慶紅和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調查,分別是在2007年和2011年進行的。兩人都沒有否認中共軍方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但不願在電話中討論。

詳細錄音可在網站上下載。

追查國際在上個月公布了對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長白書忠調查的錄音,白書忠供認了是得到了江澤民的批示,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作移植。
 
白書忠: 當時是江主席啊。

調查員: 嗯。

白書忠: 有一個批示。

調查員: 嗯。

白書忠:有一個批示的話就是說。

調查員: 嗯。

白書忠: 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

調查員: 嗯。

白書忠: 後來江主席,聽說有一個批示,就是人員賣腎,做手術,這個,應該說,就是開展腎移植的不單是軍隊一方。

追查國際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共,要求其立即停止這項滅絕人性的罪行。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這是人類道德良知的保衛戰,是對每個國家、政府、組織和個人一次道德良知的檢驗。所以呢,希望所有的人都應該重視起來,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同時我也向那些參與迫害的人們嚴正告誡,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同於二戰纳粹戰犯的罪惡,任何執行命令的托詞都不可能作為豁免的理由。最終,每個人要承擔自己的所承擔的法律責任。”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兩小時家破人散 大陸訪民紐約喊冤

目前中共正在召開四中全會,有上萬名訪民到北京上訪。記者採訪到在大陸維權10幾年後來的美國的訪民,一起了解一下中國訪民的心酸和無奈。

馬永田是來自中國長春的訪民,2001年她的工藝品廠被非法強拆,從此開始了漫長無盡的上訪路。回憶當年強拆時的場面時,堅毅樂觀的馬永田還是忍不住潸然淚下。

大陸訪民馬永田:「他們兩個多小時,就把我整個家非常幸福的家,就毀的家破人散,就毀的面目全非。財產你搶走,我身無分文,本來健康的老人和孩子,現在都進醫院了。你說我當時有多難。我回來的時候,看見我老母親,在馬路牙子上坐著的時候,就是現在我也說不出來心情是啥,真的很難過,就好像當時所有的東西都沒了,就好像天都塌下來一樣,到哪去講理?」

強拆當天馬永田的老母親腦出血癱瘓在床,幾年後含恨而死,孩子被驚嚇成癲癇病,至今未好。12年來,馬永田經歷的辛酸太多,說不完。

大陸訪民馬永田:「你整天腦袋就琢磨這一件事,我怎麼去搞、我怎麼去做,我怎麼能引起領導的重視,怎麼能夠把我的問題向前推進一步。你努力一年,結果地方政府一造假、往上一匯報,你等於零,你又回到原點。今天抓黑監獄,明天被打,後天又給你關起來,就這麼個生活在國內整整過了12年。」

馬永田手裏拿著一份跟她案件有關的大陸貪官的舉報資料,裏面細數了10幾項貪污證據。

大陸訪民馬永田:「所以說我這個案子為甚麼拖這麼長時間不解,我所面對的不是單一的一個開發商,也不是單一的一個拆遷辦,更不是單一的南關區法院。而是後邊有一幫手中握有權力的利益集團。」

在中國上訪無門,馬永田來到美國,寄希望中領館幫助向國內轉達她的冤情,然而等待她的不僅僅是閉門羹,中領館還多次以各種理由向警察誣告她。

大陸訪民馬永田:「我們向大使館去遞信,大使館不開門。後來他又報了幾次警,找了幾次別扭, 結果警察一看不是那麼回事,後來對他們就有點發脾氣了。」

大陸訪民馬永田:「中國政府搶劫民宅。」

每次中共高官來美,她都找機會攔路喊冤,控訴自己受到的迫害。

大陸訪民馬永田:「我無論中央哪個領導來,我第一個概念就是我要問他,我的財產到底被誰搶了?被誰吃了?我的財產現在在哪裏?誰受益了?到底給還是不給?你是共產黨你還是土匪?」

在美國,馬永田每週的工作日去中領館、聯合國總部前揭露中國共產黨對老百姓的迫害,週末打工餬口。已經有很多像馬永田這樣的中國訪民來到紐約,而且還在增加。她們說,會一直在美國堅持揭露中共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移民老翁行善一生 留名布魯克林

今天,在紐約布魯克林的一條街道被命名為Subhi Widdi,為紀念這名善長仁翁,多年來積極服務社區的弱勢社群,請看詳細內容。

這條位於布魯克林6大道上,56街,從今以後將命名為Subhi Widdi Way。

Subhi Widdi來自以色列,早年移民來美後積極幫助社區裏各個族裔,至今留下60多個子孫。

他在2012年以80歲高壽離世。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出席活動,為Widdi先生的善舉表示敬仰。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這與語言、族裔無關,他的善舉就是力量,我們都敬佩,不論你是中國社區還是墨西哥社區,他是一位慷慨的人,非常有善心。」

Widdi先生的兒子表述了父親多年來幫助耆老、單親家庭,提供免費的膳食補助,簡單的舉動讓他刻骨銘心。

Wakeem Widdi:「他就是這麼教導我們的,多任何人都要好,要與人為善,想你希望別人對待你一樣,比如尼古拉斯之家,要開門了,他們來找我爸爸,我爸爸就給他們一張支票,」

如今,以他名字明命名的Subhi Widdi餐館禮堂也成為了社區居民聚會、活動的聚腳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全美低收入學生高中排行 華埠艾瑪奪冠

美國有些高中專門招收低收入家庭的學生。近日,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公布的2014年度,全美服務低收入學生的高中排行中(Top Schools for Low Income Students),紐約華埠艾瑪高中取得榜首。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今天下午在紐約市政廳,市議員陳倩雯為艾瑪高中(Emma Lazarus High School)校長頒獎,獎勵他們為新移民學生量身設置英文課程,在美國新聞週刊評出的全美服務低收入學生的高中排行中榮獲第一。

艾瑪高中校長Melody Kellogg:「在語言環境中學生可以自在的交流,樂於冒險學習新的語言,同時完成高中的課程。」

艾瑪高中學生來自19個不同的國家,學校沉浸式的語言教學環境,讓學生在課上訓練聽說讀寫,平時也只能用英文交流,收效良好。

艾瑪高中學生家長Dionne wyatt mokolo:「我的孩子是非洲移民,來的時候一句英文都不會。他們表現不錯,十月份被錄取,十二月就開口說英文了,學校太給力了。」

艾瑪高中學生林美琪:「用一年多時間在日常生活中講英文,現在和朋友基本都用英文交流。」

林美琪出國後在艾瑪高中讀了兩年,能夠快速開口說英文得益於學校的趣味教學。

艾瑪高中學生林美琪:「英語課會帶我們去博物館,還會去公園,真正接觸美國文化,覺得這裡是很棒的地方。」

艾瑪高中校長Melody Kellogg:「我們相信趣味教學,學生享受學習過程,戲劇課演講課促使學生磨練正確語音,自由運用。」

學校接受十六至二十歲的學生,申請時會分別面試學生和家長。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助亞裔 世界500強就業研討29日舉行

10月29號「世界500強職業生涯研討會」將在紐約舉辦,為亞裔提供有助就業的知識和工具。來看報導。

門羅學院副總裁吉羅米(Evan Jerome)介紹,研究發現,亞裔專業人士在美國主要企業人數有不足的現象,此次研討會上將有來自全美領先企業的亞裔專業人士,討論、講解職員在美國公司具備的最重要的品質條件、職場要訣,有助於增多亞裔在美國企業界就職的機會。

門羅學院副總裁Evan Jerome:「一切為了學生的成功,知道學生需要甚麼,有豐富的教育資源,我們的教育重點放在職業上,宗旨就是可負擔的教育。以上三點,對社區是非常有價值的。」

聯邦小企業署(SBA)華語專員郭曼麗認為,亞裔應屆畢業生和在職的職員,除了專業知識外,了解更多市場營銷對求職、就業很有幫助。

聯邦小企業署華語專員郭曼麗:「專業知識大家都有,所以你必須顯示出來你自己特別的、比其他人更好的地方,所以你這些非專業的能力,比如幫公司行銷,幫公司拿到政府合約的能力,這是你需要加強的知識。另外就是華語的能力,能說、寫中文。這些大公司其實很重視亞裔社區、華人社區,一定要保持跟我們華裔社區的聯繫。還有說話的能力,我覺得這些方面都是我們應該加強的地方。」

研討會將有CBS、Gap、Wellcare、紐約人壽及擔任財富500強企業的首席顧問等講員出席,參加免費,但是座位有限,需提前撥打電話914-740-6616報名。郵件報名:[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模擬核彈爆炸 紐約檢測應對機制

可以想像一枚核彈在時代廣場爆炸會怎樣嗎?一萬噸級當量的核彈可以造成十萬人當場死亡,半英里內樓房倒塌。紐約市應急辦公室星期三就模擬在這種情況下,如何通訊和應對。

類似災難發生時,地鐵關閉,手機通訊中斷,通訊將成為大問題。收音機和傳統電話又會成為主要通訊手段。週三,市府各機構代表聚集在應急管理中心,演習聯絡過程。桑迪颶風來襲和冬天下大雪時,衛生局、交通局和教育局也是在這裡協調合作。而今天是與新澤西和康州一起,應對核爆炸和蘑菇雲輻射問題。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主任埃斯波斯託:「因為這是個難題,所以需要演習。今天這個挑戰更是超出平時的計劃。」

首先要與紐約州和聯邦應急辦公室建立聯繫,通過無線電通知公眾不要恐慌。希望社交媒體到時候也能派上用場。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主任埃斯波斯託:「造成最大的影響就是通訊。像新澤西、康州、紐約都有應急計劃,如何對事件做出快速反應。但彼此如何聯絡呢?」

紐約應急辦公室負責人說,紐約州有衛星無線電通訊系統。但是,屆時大家一起使用,有可能負荷過重,他最大的問題是準備好備用機制。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選民協會候選人論壇 州眾議員述政見

週三(10月22日)下午,華人選民協會等民權機構,在法拉盛主辦40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論壇,但共和黨候選人任柏年並未出席,現任州眾議員金兌錫簡述了政見。來看報導。

論壇由皇后區選民協會前會長葉漢中主持,就民眾關心的教育、交通、健保等提問。現任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一一作答。

特殊高中方面,金兌錫表示,此前他已就此議題和市長白思豪辦公室溝通,今年之內不會有考試改革。相關單位也會來到社區,了解社區的意見以後再作改變。

歐巴馬健保實施以後,各地都遇到很多問題。金兌錫說,雖然州政府對此全力以赴,但是過程中,民眾仍然遭遇醫生不接受保險等問題。他認為要繼續推廣,並且深入了解民眾遇到的具體問題,予以解決。

亞平會、有色人種協進會、韓美民權中心等組織代表出席,傾聽參選人意見,呼籲社區民眾在11月4日的普選中,積極出來投票,行使公民權利。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零下生活預映派對 體驗極寒之旅

雖然紐約已屬北方城市,不過與北極的氣候相比可是天地之別。國家地理頻道的新片「零下生活」即將上映,在紐約的宣傳活動讓人搶先感受一下極寒之旅的滋味。

由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新一季阿拉斯加野外生存節目,下個月的4號就要播出了,今天在曼哈頓零下五度ice bar舉行了影片的宣傳活動,看我身上穿這麼多就知道這裡有多冷了,連我手中拿的飲料杯都是冰做的,(嚐飲料)味道還不錯!

在這間並不是很大的酒吧中,觸手可及之處都是用冰堆砌而成的,不論是桌椅還是各種擺設。店中為客人們準備了厚厚的皮毛外套以及帽子和手套來禦寒。今晚這裡的主題,是體驗零下生活,同時國家地理頻道在為即將播出的新片預熱。

新一季的真人秀「零下生活」,真實的展現挑戰者在寒冷的阿拉斯加進行野外求生的過程,在惡劣的氣候環境下生存,對每一個參與的人來說都是難忘的經歷。

陸軍特種部隊槍械教練Grady Powell:「對我來說,生存並不是要有很多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種心態,一種不要輕易放棄的心態,不要有『我要退出、我要停下來』這樣消極的念頭,只告訴自己我會看到明天,或者我要生存下來,這樣才能走過來。」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Jared Ogden:「我想,這種情況下,最強大的武器就是每個人都能夠拿出自己的實力和不同尋常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另一個參與拍攝的神秘嘉賓,是土生土長的阿拉斯加人,冬季以訓練阿拉斯加雪撬犬為業,到了夏天,他就成為了真人秀的選手。回憶拍攝過程,他講了一個既有趣又無奈的經歷。

艾迪塔羅德冠軍橇夫Dallas Seavey:「有意思的是我們有很多攝像師堅持不下來,他們會倒下,我們(參賽者)只好繼續前行,你瞧,用不了多久,直升機就帶來另一位攝像師,也許會比前一個能堅持得長一點吧。」

新一季的真人秀影片主題為:冰雪融化,將會在11月4號播放,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鏡頭下的極寒生活吧。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10月22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午前陣雨 56 51
週五 局部多雲 61 50
週六 晴時多雲 66 52
週日 局部多雲 61 48
週一 晴 63 49
週二 晴 69 54
週三 局部多雲 71 52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美東
Boston-波士頓 雨 59 51
Philadelphia-費城 多雲 54 50
Washington-華盛頓 多雲時晴 63 51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70 47
Miami-邁阿密 雷陣雨 80 74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晴 60 44
Chicago-芝加哥 多雲時晴 60 50
St. Louis-聖路易斯 多雲時晴 66 51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86 63
Houston-休士頓 晴 81 60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雨 55 48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多雲時晴 68 57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84 63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9 65
Honolulu-夏威夷 晴 84 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