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81億?加州為癮君子付昂貴代價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香煙的煙霧中含有七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幾百種有毒,約七十種可致癌。很多人知道吸煙可致命,但卻很少有人知道我們為此付出多少金錢為代價。

加州大學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加州每年因為吸菸造成的醫療保健花費和勞動力損失高達181億美元,其中洛杉磯縣約為44億美元,而納稅人正透過( Medi-Cal)加州醫療保健計劃等途徑替癮君子的陋習買單。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慢性疾病主任Paul Simon:「相當數額是由公眾、所有納稅人支付。其他是由私人保險支付,很大程度上是由僱主支付的,而這又導致保險漲價,所以還是全民買單。」

值得慶幸的是,近幾十年來洛杉磯縣吸菸人口比率從1999年的18%,下降至目前的13%。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慢性疾病主任Paul Simon:「儘管吸菸人數已明顯下降,但它仍是造成人們未到壽死亡與生病的重要原因,因為吸菸是危險行為。」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統計,有近七成的成年吸菸族想戒煙,但感到力不從心。

記者李姍:「加州有幫助人們戒煙的免費熱線1-800-NO-BUTTS。研究發現,獲外力幫助比自己努力戒菸的人更容易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