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機場 傳統與共乘出租車大比拚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舊金山國際機場與共乘公司簽署協議,允許接送乘客,這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呢?來看報導。

靠停、等待、接顧客、開走,鄭先生作為出租車司機,每天在舊金山機場,平均1個半小時才接到一個顧客 。越來越多的租車方式讓乘客有了更多除出租車之外的選擇,比如共乘公司Uber。鄭先生非常不滿共乘公司在機場接送乘客,他說這對他的生意影響很大。

出租車司機Alex:「因為他們不像我們一樣為機場支付物業費,還有最近的消息說,這些共乘車司機如果在機場被抓,罰款600美元的話,Uber會為他們付款。所以,這對我們很不公平,我覺得應該做一些事來制止他們。」

10月20日,舊金山國際機場宣佈與共乘公司UberX和Lyft簽署協議,加上上週簽署的Sidecar,舊金山國際機場成為了全美第一個允許這3家公司在機場進行乘客搭載和送達服務的機場。

舊金山國際機場發言人道格•雅科(Doug Yakel):「這是一種新的交通方式,舊金山是個善於創新的城市,這個自然很適合舊金山。很多住在舊金山的人非常享受這種新的商業模式。之前,我們聽說有顧客想要在機場使用這種交通方式。 」

共乘公司, 是一種通過個人手中的智能手機應用,讓乘客與半職的司機進行聯絡的新型服務和運營模式,可以協調不同地區對租車的需求,提升租車的可靠性,顧客還可以分享費用。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對這類公司設立了法規,要求這些新的共乘公司有一定的保險。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