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國會山槍擊案2死 美加提高警戒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星期三,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及另外兩處繁華地帶,遭到了多名槍手的襲擊,目前其中的一名槍手和一名遭到襲擊的加拿大士兵已經死亡,警方還在繼續全力搜捕其餘槍手。加拿大目前並未明確槍案是否為恐怖襲擊。來看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第一起槍擊發生在渥太華國會山附近的國家戰爭紀念碑前,一名衛兵遭到槍手襲擊,傷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現場目擊者:「一個男人從邊上過來,從我左手邊過來,拿著步槍,朝士兵開槍,然後士兵就倒下了,每個人都很震驚,無法相信這種事真的會發生。」

隨後又有槍手衝進了國會大廈主樓,並與警方發生激烈交火,一名槍手被警方當場擊斃。而槍手曾在加拿大總理哈珀當時正在開會的房門前跑過。

槍擊案發生後,正在開會的加拿大總理哈珀被緊急護送離開,國會議員則被要求留在各自的辦公室不要出來,也不要靠近窗口。

現場目擊者:「我們看到一位婦女在哭,我猜她的孩子們可能還在裏面。我們看到有人衝進國會大樓主樓,警察在後面追,然後就聽到很多槍聲。」

渥太華市中心多個街區已被嚴密封鎖,禁止行人出入。警方估計槍手不止1名,正在全力搜捕其餘嫌犯。

槍擊事件還造成多人受傷,有3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其中2人情況穩定。

當天,美國白宮及國務院對最鄰近的盟國發生槍案表示十分關注。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協助加拿大警方進行調查。

同時,位於渥太華市中心的美國駐加拿大大使館也已緊急關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為謹慎起見,我們現在已經限制了使館人員的出行。」

加拿大剛剛在週二派出6架戰機前往伊拉克,加入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