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時家破人散 大陸訪民紐約喊冤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目前中共正在召開四中全會,有上萬名訪民到北京上訪。記者採訪到在大陸維權10幾年後來的美國的訪民,一起了解一下中國訪民的心酸和無奈。

馬永田是來自中國長春的訪民,2001年她的工藝品廠被非法強拆,從此開始了漫長無盡的上訪路。回憶當年強拆時的場面時,堅毅樂觀的馬永田還是忍不住潸然淚下。

大陸訪民馬永田:「他們兩個多小時,就把我整個家非常幸福的家,就毀的家破人散,就毀的面目全非。財產你搶走,我身無分文,本來健康的老人和孩子,現在都進醫院了。你說我當時有多難。我回來的時候,看見我老母親,在馬路牙子上坐著的時候,就是現在我也說不出來心情是啥,真的很難過,就好像當時所有的東西都沒了,就好像天都塌下來一樣,到哪去講理?」

強拆當天馬永田的老母親腦出血癱瘓在床,幾年後含恨而死,孩子被驚嚇成癲癇病,至今未好。12年來,馬永田經歷的辛酸太多,說不完。

大陸訪民馬永田:「 你整天腦袋就琢磨這一件事,我怎麼去搞、我怎麼去做,我怎麼能引起領導的重視,怎麼能夠把我的問題向前推進一步。你努力一年,結果地方政府一造假、往上一匯報,你等於零,你又回到原點。今天抓黑監獄,明天被打,後天又給你關起來,就這麼個生活在國內整整過了12年。」

馬永田手裏拿著一份跟她案件有關的大陸貪官的舉報資料,裏面細數了10幾項貪污證據。

大陸訪民馬永田:「所以說我這個案子為甚麼拖這麼長時間不解,我所面對的不是單一的一個開發商,也不是單一的一個拆遷辦,更不是單一的南關區法院。而是後邊有一幫手中握有權力的利益集團。」

在中國上訪無門,馬永田來到美國,寄希望中領館幫助向國內轉達她的冤情,然而等待她的不僅僅是閉門羹,中領館還多次以各種理由向警察誣告她。

大陸訪民馬永田:「我們向大使館去遞信,大使館不開門。後來他又報了幾次警,找了幾次別扭, 結果警察一看不是那麼回事,後來對他們就有點發脾氣了。」

大陸訪民馬永田:「中國政府搶劫民宅。」

每次中共高官來美,她都找機會攔路喊冤,控訴自己受到的迫害。

大陸訪民馬永田:「我無論中央哪個領導來,我第一個概念就是我要問他,我的財產到底被誰搶了?被誰吃了?我的財產現在在哪裏?誰受益了?到底給還是不給?你是共產黨你還是土匪?」

在美國,馬永田每週的工作日去中領館、聯合國總部前揭露中國共產黨對老百姓的迫害,週末打工餬口。已經有很多像馬永田這樣的中國訪民來到紐約,而且還在增加。她們說,會一直在美國堅持揭露中共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