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水凝膠觀光工廠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全台灣唯一以水凝膠為主題觀光工廠近期在台南正式開幕,館內有導覽員一一講解公仔DIY的製作方式與主題館導覽,不但新奇而且有趣,帶您一起來體驗。

小朋友按照步驟將氧化劑倒入杯子後開始進行攪拌,之後再倒入模具內,等成品冷卻成型後,Q版的水凝膠芳香公仔完成。

小朋友:
「(我所做的公仔)顏色可以再改進一點,其它外面的造型還不錯,都還滿帥的。」

家長:
「我做得很漂亮,我給自己打滿分一百分。」

解說員 周家存:
「如果做失敗了,可能就是太緊張,劑量可能加的太少,或者說加不均勻、攪拌不均勻,就是微小的細節。」

所謂的「水凝膠」就是遇水凝結成膠狀物稱之,目前應用在醫療、保健器材與醫美保養等多方面應用。

水凝膠觀光工廠董事長 梁金生:
「電學的應用、光學的應用、熱學的應用、聲學的應用,還有芳香的應用,這應用鉅細靡遺跟科學配合在一起,讓來到這邊的遊客,可以很輕易用最短的時間,瞭解什麼叫水凝膠。」

觀光工廠以教育為出發點分成7大館,要讓民眾了解水凝膠的世界,開幕到年底前都可免費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