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裝也吹時尚風 台灣品牌搶百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國際明星的穿搭引起關注,就連星寶貝的打扮也是時尚焦點,而這股童裝時尚風也從歐美吹向台灣,國際各大品牌紛紛在台灣設立童裝專櫃,一年台灣童裝市場上看200億,也有台灣業者選擇投入資金自製品牌,搶攻童裝商機。

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的女兒洛蕾塔·布羅德里克(Loretta Broderick),穿上藍色海軍連衣裙、再搭上淺藍色皮涼鞋,襯托出迷人好氣色;或者換上淺色連衣裙,氣質清新;還有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女兒蘇莉克魯斯(Suri Cruise),白色翻領T恤搭配黑色連衣裙,從小時候開始穿搭就備受矚目,而貝克漢的女兒哈波貝克漢(Harper Beckham),休閒裝扮也讓人直呼萌呆了。明星寶貝穿搭走時尚風,而這股風潮也吹進台灣,藝人丁寧帶著4歲女兒一起走秀,展現流行穿搭。

藝人 丁寧:「把那個褲緣稍微折起來,就又完全不一樣,我不曉得裡面,還可以折起來,變成有那麼不同的多樣性,小朋友穿起來又更有個性。」

各大國際品牌像是UNIQLO、GAP、ZARA、NIKE、Lee等大廠,紛紛成立童裝專櫃或專區,就是要搶攻台灣一年200多億的童裝市場大餅,而台灣也有業者,選擇自創童裝品牌。

台灣童裝品牌創辦人 趙延慶:「讓小朋友也可以感受到,為什麼媽媽他們身上的衣服我現在也可以穿了,其實小朋友也會注重打扮,尤其現在的小朋友更愛美。」

小朋友自己動手印製圖樣,品牌講究衣服布料與材質,再結合日韓等流行元素,價格則走中高價位,品牌剛創立選擇以網路做為主要通路。

台灣童裝品牌創辦人 趙延慶:「大家開始對小朋友的時尚,也慢慢開始重視了,所以我們成立這個網站這個媒體,希望藉由這個網站,讓更多家長知道怎樣可以幫小朋友穿搭衣服。」

面對童裝市場競爭激烈,業者能否成功走出一條藍海策略,還不得而知,確定的是,這股歐美童裝時尚風,已經吹進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