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拘押半年 美國人福爾獲釋返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今年5月被朝鮮拘押美國人福爾,週二獲釋,目前已經搭機返回美國俄亥俄,和家人團聚。 美國國務院對福爾獲釋表示歡迎,並敦促朝鮮儘快釋放另外兩名被拘押的美國人裴俊浩(Kenneth Bae) 和米勒(Matthew Miller)。

美國官員表示,福爾週二獲釋,後搭乘美國空軍的一架飛機返回美國。他已接受身體檢查,看來健康狀況良好。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表示,作為釋放條件,朝鮮要求美國立刻將福爾接走。美國防部隨即派了一架空軍飛機前往北韓。

現年56歲的福爾今年5月在朝鮮清津市的一間飯店留下了一本《聖經》,朝鮮以秘密傳教為由將他拘捕,但福爾的家人否認他在傳教。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表示,朝鮮在此事上沒有要求美國派特使,也沒有要高價,這是一個好跡象。

但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張易弘(音譯)向美國之音(VOA)表示,美國繼續在人權議題上向朝鮮施壓,就別想就核問題展開對話。

朝鮮此時突然釋放福爾,背後有何動機,目前看來並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