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埃博拉半年內或可受控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國際紅十字會負責人週三表示,如果遵循正確的步驟,埃博拉疫情可以在四到六個月內得到控制。世衛組織稍早表示,埃博拉疫苗將很快開始試驗,有望明年初投入使用。

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協會秘書長阿西:「應對疫情如果有良好的追蹤、良好的隔離、良好有效的治療,以及良好、安全和有尊嚴的墓葬,再加上社區宣傳阻隔傳染,就能像過去一樣,在四到六個月內控制疫情。」

阿西認為,埃博拉引起的恐慌,有時會導致不理性的行為和措施,例如關閉邊界、取消航班、隔離社區等,這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週三,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埃博拉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是否修改建議。

世衛組織官員表示,用於防治埃博拉的疫苗正在歐洲、美國和非洲進行人體臨床實驗,預期今年12月有初步結果,有望明年一月在西非投放使用。除了今年一月開始進行試驗的兩種疫苗,還有三種新疫苗也將很快開始臨床實驗。

根據世衛最新數據,埃博拉疫情已導致西非至少4,546人喪生,至少9,191人少到感染。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