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曾跟習近平頂著幹 廣東官場水很深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國大陸媒體到廣州白雲山景區暗訪,發現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後,仍有中共官員頂著習近平八項規定,光顧高級會所。有分析認為,廣東官場很複雜,腐敗之水很深。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1日發布了萬慶良涉足的私人會所關停有關的消息後,該報記者對白雲山風景區進行實地走訪。

中紀委網站稱,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後,中共廣州市紀委立即對其涉足的私人會所進行摸查,關停了位於白雲山風景區的聚芳園、雲溪、唐韻(明珠樓)、品雲軒。

但聚芳園附近的一家高級酒樓經理人對該報記者透露,仍有官員光顧消遣。中紀委監督室官員也表示,存在中共官員頂風違紀變換方式搞不正之風等問題。

萬慶良案仍在發酵

有報導稱,此次「萬慶良出入的四會所被關」,是萬慶良案後續發酵的反應之一。

目前,萬慶良一案仍在發酵,多名官員及企業家被波及。廣州市一位官方人士介紹,「萬慶良的案子仍在查,離結案還早,接下來還有人會牽涉其中。」

近日多個消息來源顯示,已退休一年的廣東省委組織部一名原副部長在9月底被紀檢監察機關帶走調查,媒體稱其與萬慶良存在不正常經濟往來。

更早之前,在中共中央紀委帶走萬慶良一周後,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局長李俊夫緊接著被查,隨後其幾個下屬的處室也先後被查,主要涉及住房保障的招投標等領域。除了官員,受萬慶良案波及的還有一些企業家。

10月20日,中共廣州市紀委同時公布3名官員落馬。中共廣州市花都區區委書記楊雁文、荔灣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郭耀光、廣州紡織工貿企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李志新,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萬慶良涉嫌香港亂局被嚴懲

時值中共高層權斗在香港亂局表現膠著難解之際,有媒體披露萬慶良因參与早前江派勢力攪局香港而被不斷嚴懲。

署名夏小強的文章披露,在香港此次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後,廣東和深圳變成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

文章稱,在香港雨傘行動中,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會打手和扮演反「雨傘運動」的群眾,都從深圳與廣東各地江派控制的商會和組織調集。梁振英也把廣州深圳等地作為與江派大員聯絡會面的地點。

而掌握香港同鄉會、商會等特務組織的正是萬慶良,據稱,萬本人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參与曾慶紅利用在香港製造危局來攪局習近平的部署。

據稱,萬慶良手上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其中包括香港「青關會」。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開會都由萬慶良直接安排在廣州某地進行。

據稱,萬慶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在白皮書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會面,參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

現在萬慶良曾出入的會館不但被整飭,而且被高調曝光,外界認為王岐山是在以此殺雞駭猴,警告江派廣東勢力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