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萬四壟斷政策?梁振英挑戰700萬小巿民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昨(21)日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提出不應有公民提名,是因為政策不可被月薪低於14,000港元的窮人壟斷,挑戰全港700萬小巿民生活尊嚴,更引發中外媒體廣泛報導及討論。「旺角社區團結」呼籲香港巿民一人一信,嚴正要求工聯會表態。

「旺角社區團結」在《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發表「致香港工會聯合會」一信表示,梁振英認為香港不應有公民提名,是因為政策不可被月薪低於14,000元的窮人壟斷。作為政治元首,帶頭歧視窮人,廿一世紀相信空前絕後。

文中資料顯示,月薪低於14,000港元的朋友,佔全香港75%。

文中稱,未知當年全力支持梁振英上任的工聯會,有何顏面面對打工仔?

文中表示,梁振英既已寫下挑戰全港七百萬小巿民生活尊嚴的戰書,工聯會休想左擁右抱,既不得罪北京,又不得罪巿民。

我們呼籲,香港巿民一人一信,嚴正要求工聯會表態。如果繼續保皇、繼續支持歧視窮人的梁振英政權、繼續容忍沒有真普選的政治制度,你們再沒有資格枉稱工會、枉稱關注民生、枉稱代表工人發聲!

一人一信,電郵去[email protected],揭破工聯會假仁假義面目,逼迫建制派狗咬狗骨。

以下為「旺角社區團結」起稿的樣本信(大家可自由發揮)︰

香港工會聯合會:

十月二十日晚,特首梁振英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指出,真普選會令到政府政策向窮人傾斜。他更特別提到,如果有真普選,候選人一定會爭取月入低於1,800美元那半數香港人的支持。1,800美元大約為14,000港元,換言之梁振英不認為佔香港大多數的基層打工仔女應享有與中上階層一樣的政治權利。

除此之外,梁振英又提到,《基本法》就是用來維繫商界信心,阻止香港走向高福利體制的文件。

貴會作為香港最大的勞工組織,屬會會員人數近四十萬,多年以來一直堅持「撐勞工、為基層」的口號。然而,工聯會在兩年前特首選舉時是支持梁振英的。但梁振英上台後,他顯然冷待貴會支持的標準工時立法和全民退休保障。現在梁振英還公然為多年來剝削香港勞工和殘害香港基層的商界護航。因此,本人希望貴會能回答以下問題?

一、 是否認同梁振英所言,月薪14,000港元以下的基層打工仔不配有提名特首的權利?

二、 是否認同梁振英所言,《基本法》是用來維繫商界信心?

三、 貴會是否會為當年錯誤支持梁振英向全港基層打工仔女道歉?

四、貴會是否認同,全港市民包括月收入低於14,000的打工仔女,都應享有平等的選舉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