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成立 蔣丙煌:發揮參謀總部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2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關心食安風暴,今天,食品安全辦公室正式成立,把原來的食品安全推動小組,在組織架構及規模上調整。即將接任衛福部長的蔣丙煌,今天也出席,希望食安辦發揮參謀總部的功能。

記者 黃庭鋒:「歷經了幾次食品油風暴之後,食品安全辦公室在今天終於成立了,而即將接任衛福部部長的蔣丙煌政務委員在稍早的記者會上也表示,食安辦公室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防患於未然,而在近期的目標,將會清查資本額在3000萬以上的廠商,在月底前給全民一個交代。」

政務委員 蔣丙煌:「營業額3000萬以上的油脂的工廠的公司,我們在月底之前,會要作全面的清查,目前這些公司的資料都已經進到衛福部,我們也開始查而且已經查了一部分,月底之前會完成清查的工作。我們的食安辦,就像一個食品安全會面這個參謀本部,做一個統合 協調,做為一個指揮這樣子的一個動作,讓整個食安的運作,能夠更有條理 更有節奏。」

蔣丙煌也表示,食安辦要做基礎工作,不只食用油,整個食安體系都須要管理,也希望食品安全事件不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