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一句話概括「四中全會」主題

這週起,中共四中全會展開為期4天的議程。20日,官媒用五句話概括了今次會議的看點。其實從上週,大大小小官媒就開始密集會前宣傳。結果是,官方沒料到的尷尬情況出現了。

上週開始,包括三大央網媒在內,大小官媒齊聲稱四中全會將推進「依法治國」。僅舉15日一篇「提速司改」的報導為例,內容引述了兩名司法人員的談話,他們是樊志軍、秦玲妹,這兩人甚麼問題?

先不說樊志軍、秦玲妹這兩人的問題,先看一份數據資料。據官方統計,中國80%的法院是基層法院,80%的案子在基層法院審理。另據報告顯示,早在2008年,中國法院年受理各類訴訟案件已突破1000萬件,此後,年受理案件總量以約6%的年均增速遞增。又截至2013年7月,中國的法官人數近20萬。

按上述資料,可概略出一個簡單事實,那就是全國訴訟案件年均1000萬件,平均一天超過2.7萬件、一小時超過1100件、一分鐘約19件,各地法院受理案件數量可說井噴。若以法官人數換算,平均每人一週就要消化一件案子,可能或有品質可言嗎?何況以上還都是壞數據向來是「以多報少」的官方數字。

現在回到報導中的樊志軍、秦玲妹,前者是遼寧省新民市法院院長,後者是原上海市徐匯區法院副庭長,記者採訪他們,讓人以為這二位對司法有甚麼「建樹」,結果進一步查詢剛好相反。

例如上海市徐匯區,秦玲妹應該不會不知的兩個冤案,李桂芳案、哈佛畢業生陳平案。又如遼寧新民市法院,樊志軍一定知道瀋陽雄獅美術學校老師曹陽案。以上個案當事人都是法輪功學員。時任上海市徐匯區法院副庭長的秦玲妹,曾聽過海外義工告知真相;現任遼寧省新民市法院院長的樊志軍,更是上了「追查國際」通告。

樊、秦兩人問題說明甚麼?對法輪功的迫害至今,讓全國公檢法人員披著「執法者」外衣,卻為中共政權充當違法濫權的工具;所以全國法官20萬,隨便找幾個,可能都曾經是枉法裁判者。

尤其各地法院受理案件數量井噴,國內不少正義律師坦言,其成因最主要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濫抓濫捕濫訴濫判。事實上只要登錄海外明慧網,馬上可以戳破中共法治謊言,就在會議進行的此時此刻,各地公檢法仍在違法濫權大肆抓捕、集體綁架、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

國內許多正義律師,例如程海、梁小軍律師都曾經公開呼籲,最浪費國家司法資源的,就是抓、判法輪功學員。因為不論情理法,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都無錯無罪。
據報導,在遼寧本溪綁架案(12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非法關押17個月後非法開庭),庭上律師齊呼:法輪功無罪。在河北李志勤案(邢台寧晉縣小棗村法輪功學員),法官道出為何立案艱難的恐怖實情。

中共迫害法輪功這15年來,許多法官都私下向家屬及代理律師承認,對法輪功學員的案子都是枉法裁判,就如湖南張春秋案,益陽法院法官說:「現在是黨權代法要鎮壓法輪功,我們只能走過場,走形式,沒有辦法。」

目前中國最大的非法機構,就是中共當局自己都不敢承認的「610辦公室」,而且直到現在仍公然坐在法庭上指揮法官辦案。還有一個掩人耳目的「洗腦班」,在勞教制度喊停後,繼續執行對法輪功學員的秘密迫害。日前,被冤判16年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於18日出獄當天隨即再被轉到洗腦班監禁。

20日官媒以「主題、時間、決定、制度、人事」等五點概括四中全會看點。四中登場,法辦周永康?老虎倒下,法治就上來?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十年,確實是司法最黑暗的十年,但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提拔如此惡人崩壞司法體系,這才使得中國公檢法墮落到如今如此黑暗的地步。

所以中國的最大不依法,就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迴避法輪功問題談司革、依法治國,僅是權宜,無法改變根本。因此「依法治國」總結一句:立刻停止迫害,法辦江澤民等首惡元兇。最終要清算草菅中國人命的中共政權,中國社會無法無天的現況自然結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