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陵園副局長受賄受審 情婦退贓80萬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大陸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原副局長張文傑涉嫌受賄罪,20日,在南京中院受審。據報導,張文傑受賄的錢一部分花在了情婦身上,而他讓情婦退錢時,情婦卻退了80萬人民幣。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以下簡稱「管理局」)是國有事業單位,張文傑因為涉嫌受賄罪,20日,在南京中院受審。

經調查,2012年,張文傑給朋友的兒媳婦安排進了局裡的財務部門,並讓她進了編。事後朋友來到他的辦公室,送上3萬元錢以示感謝。此後,他用同樣的方式,先後又幫兩個人安排了工作,分別收受賄賂10萬元和3萬元。

除了安排工作外,2011年至2012年間,景區一個場館擴建改造,他正是該工程項目指揮部的負責人。在他的幫助下,這家石材供應商成功拿到項目,成為一個分包商。期間,石材供應商陸續向他送了25萬。另外,張文傑稱自己女兒的房子在裝修,石材供應商又幫他支付了約4萬的裝修款。

2013年5月,現代快報曾報導,雨花台烈士陵園景區內有一家叫「二泉御品」的飯店,被曝光後,承包人找到張文傑,希望他通融。據他交代,從2011年至2014年,承包人4年來,一共送他5萬元維護關係。

對在景區內的一些經營行為,只要有媒體曝光後,張文傑都會採取類似的手法處理,並藉此收受他人的錢財。

張文傑在任期間包養情婦,給情婦買了一輛奧迪車,花了50萬元。此外,他還曾拿出85萬元給情婦買房。給情婦買房、買車、裝修等,花了約有150萬元。

被調查後,張文傑聯繫情婦讓其退贓,僅情婦就退贓80萬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